首页 > 焦点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大健康产业前景广阔 四大品类保健品借势上位

新康界 2018/1/9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国家层面上,健康产业已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民生层面上,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公众的关注和重视。在国家政策的极力推动与需求刺激的双重作用下,大健康产业将会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市场前景愈加广阔。健康产业风口到来,哪些品类将借势上位?

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

维生素现已成为国际医药与保健品市场的主要大宗产品之一。有关资料显示,20世纪末全世界医药、营养保健品、食品、化妆品、饲料等行业每年消耗的各种维生素原料销售额已达25亿美元。在维生素家族中,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A已成为当今国际维生素市场上的三大支柱产品,年销售额合计约20亿美元。近几年,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在健康管理方面的天然优势有目共睹。并且,由于维生素行业技术壁垒较高,规模效应显著,产能集中度较高,呈现出寡头垄断格局。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维生素价格进一步超预期提升,未来维生素产业还将进一步扩大。此外,在供给侧改革和环保趋严的背景下,新建维生素产能的难度很大,行业竞争格局将逐渐固化,有望形成较长景气周期。

据中康CMH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维生素类药品销售规模居前的10家企业,总计规模达107.3亿,占到总体规模的55.59%,市场集中度较高。受益于原料药上涨东风,2017上半年东北制药、花园生物和兄弟科技三家维生素生产企业,均实现了净利润翻倍增长。

钙制剂

随着我国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提高,“补钙”观念的普及化和接受度的提升,人们对“补钙”的需求也随之上涨。“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监测”结果显示,目前我国城市居民平均每日钙摄入量只有400毫克左右,距中国营养学会制定的推荐摄入量800毫克至1000毫克相差甚远,90%左右人群钙摄入量严重不足。所以,补钙已成为众多消费者保健的首要需求。相关资料显示,目前中国补钙保健品市场容量已超百亿,约有300来个品牌,市场集中度较高。

中康CMH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零售药品市场的钙制剂销售额达108.5亿元,同比增长2.3%。康远制药、惠氏占国内钙制剂市场份额较多,二者上半年业绩也颇为可观。

补益养生类

近年来,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不断加剧,预计到2050年60岁以上人口占比将超38%,同时老年人口的医疗卫生消费占GDP的比重将达到33%以上。同时,年轻人群中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增大,亚健康问题愈发突出,近76%白领处于亚健康,60%处于过劳状态,上海等一线城市的亚健康问题尤其突出。随着消费能力的改善与健康意识的提高,补益养生用药市场将不断提高。考虑西方国家人均健康消费是我国当前水平的6倍,有业内人士预测,未来5年内养生保健市场规模将突破10万亿。

中康CMH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零售药店补益养生药物市场规模达到了394亿元,平均增长率15.5%,其中绝大部分是中成药,2016年补益养生中成药市场规模达380亿元,滋补药占补益养生中成药大类市场35.9%的市场份额,补肾中成药为26.3%,妇科调理用药为21.08%,精神安定药为12.1%,免疫增强剂为3.8%。

妇科用药

2015年我国的女性人口数增至6.7亿,占全国总人口的48.8%。女性一生要经过经期、婚期、孕期、产褥期和更年期5个生理变化较大的周期。由于女性特有的生理结构,加上工作生活压力以及环境因素,导致每个生理周期内妇科疾病的发病率都很高。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女性自我保健意识的增强,妇科用药市场将扩容。

中康CMH数据显示,2013年和2014年我国妇科疾病用药市场规模分别为277.35亿元和305.86亿元,分别占生殖泌尿系统和性激素类药物市场的48.4%和46.7%。口服避孕用药是妇科用药市场中容量较大、潜力可期的一大品类,市场集中度较高。其中紫竹药业的左炔诺孕酮片(毓婷)2016年占国内口服避孕药市场市场份额20.7%,该品牌进入市场较早,已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

【责编:绿野】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