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耿福能: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 引导产业精准扶贫

中国科技网 2018/2/28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十三五”规划中,发展中药材产业是国家医药发展工作中的重要举措,种植、生产、流通、销售全流程监管的时代已经来临,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长耿福能关于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引导产业精准扶贫的建议,呼吁在贫困地区大力发展种植中药材,实施产业扶贫。

耿福能认为,以往的扶困工作更多的是在“扶农”而不是“扶贫”,扶贫资金“天女散花”,以致“年年扶贫年年贫”,如果扶贫始终停留在“授人以鱼”的位置。单一的发放补助贷款,耕种补助等,不能根本性的解决贫困农户收入少的问题。

经过调研,耿福能发现很多贫困地区的空气、水、土壤非常适合种植中药材,结合好医生药业多年的产业扶贫实践,他认为,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通过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有效方式。他建议政府在政策和产业链建设方面给予支持,鼓励企业参与产业扶贫项目,从政策、税收、融资等方面给予参与产业扶贫项目的企业实际支持,构建龙头企业良性发展的平台,充分发挥特色产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同时,建立产业扶贫信息化平台,将“互联网+”应用到产业扶贫,建立扶贫数据库,通过信息化平台可实现精准定位扶贫对象、分析扶贫产业种类合理性、对扶贫对象进行动态监测与管理等功能。

据记者了解,从2013年参加全国两会开始,耿福能代表多次提出产业精准扶贫的建议。耿福能告诉记者,“我入行30多年,一直秉承药品即人品的理念,告诉每一位员工,使用公司的产品有信心之后再推荐给消费者。”耿福能开会时以“敢于直言”著称,今年,耿福能还带来了关于品牌发展、医养结合等10项建议。

【责编:Farmer】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