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不认可比特币等 一夜暴富幻想不是好事——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谈虚拟货币

环球网 2018/3/9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9日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针对虚拟货币,周小川称,比特币和其他分叉产品出台太快,不够慎重,迅速蔓延可能给消费者带来很大负面影响。这些产品会对货币政策的传导产生不可预测的作用。

央行认为,不慎重的产品要停一下,一些有前途的要经过测试后再推广。央行目前不认可比特币一类虚拟货币作为支付工具,目前没有认可虚拟货币作为支付工具。

未来监管将是动态的,取决于测试结果。不太喜欢创造投机的产品,一夜暴富的幻想不是好事。

数字货币产品应该给零售市场带来效率低成本、安全等。不要跟现行的金融稳定和金融秩序直接相冲突。

未来对金融科技产品的监管是动态的,取决于技术的成熟程度,也取决于最后测试试验和评估的结果。

【责编:绿野】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