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康恩贝董事长胡季强做客央视《对话》: 共话新时代的新商业文明!

康恩贝 2018/5/15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经济迅速崛起的40年,也是中国企业家群体不断壮大的40年。中国的企业跨过了野蛮生长的阶段,越来越多的企业家正在寻找财富之外能够推动时代进步的力量。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什么是企业家精神?企业家精神如何“可学而至”?中华文化如何开启企业家心中的宝藏?……

5月13日21点45分,康恩贝集团董事长胡季强和来自远东控股、金蝶集团、金夫人集团、立白集团和长城物业的学习致良知的企业家们,在中央电视台《对话》节目,与知名主持人陈伟鸿共同探讨中华文化与企业家精神,为商业社会传递澎湃的正能量。

胡季强在节目中表示,要经营好企业,首先要以心连心,与员工建立起命运共同体。同时,管理企业靠的是企业家的格局、胸怀和境界,而制度的设计则是为了推动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2016年5月,胡季强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华营·未来医药”走进华为第一期企业家班,在那里,他读懂了任正非那颗“为中华崛起而为”的心,真正理解了《道德经》里所言何谓“圣人之道,为而不争”。2016年,胡季强决定,把集团公司从他个人控股90%的私人公司变成为康恩贝人的共建共创共享平台,计划用25年时间,把个人的持股比例逐年缩减到1%,真正将“我之康恩贝”转变为“康恩贝人之康恩贝”。

未来30多年将是中国企业最大的机会,中国的企业家一定会越来越多的站到世界舞台中央,靠的是什么?对此,胡季强认为,若是仅仅依靠西方管理思想、管理方法那些“术”的层面的东西是远远不够的,延承了2500余年的古圣先贤的中华优秀文化其实已经解答了今天的问题。把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变成自己内心真正的思想和动力,与国家、与时代、与消费者、与员工建立起心与心的链接,让团队把内心能量提高数倍、数十倍,就有可能抓住这样的机会,中国企业也才能真正登上世界舞台中央,完成从优秀到卓越的跨越,成就一家伟大的公司。

节目播出后,企业家们诚挚而智慧的分享获得了社会一致的好评和热烈反响。康恩贝的家人们纷纷表示,这场对话真实展现了新一代企业家的胸怀与担当,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圣贤文化是一座价值无与伦比的管理文化矿藏,开发这一管理文化的宝藏,实现人与人心与心的链接,澎湃心力、庄严使命,是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最佳途径,也是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的重要动力所在。

【责编:孖烟囱】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