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古润金:侨商应主动承担推动中华民族公益文化发展的责任

完美 2018/6/22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目前,全球约有6000万华侨华人分布在海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多的侨胞心系华人社会,以桑梓情怀回馈故土,让公益中华成为一种世界语言。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侨胞凝心聚力的精神家园,兴办教育也成为了他们内心共同的愿望。

他们心系故土,渴望中国强大
华侨华人虽然身居海外,但时刻关注中国,渴望中国强大。从辛亥革命到抗日战争,从解放战争到新中国诞生,从维护国家主权完整到支援中国经济建设,他们都作出了无法估量的贡献。

世界广东同乡联谊大会

1978年,中国大陆实行改革开放,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成为在大陆投资兴业的先驱,是联系中国与各国、各地区经贸关系的纽带。除了兴办企业外,捐资支持故乡公益事业,是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投身中国建设的重要形式。

九寨沟勿角乡完美抗震纪念希望小学
近百年来,大凡故乡的文化教育、卫生医疗、灾害赈济及各种慈善事业,海外华侨华人无不关心济助,以表达他们报效桑梓的赤子之心。改革开放后,他们在家乡捐资兴办教育的热情更高。他们积极捐建各类校舍,还创设了各种教育基金、奖教金、奖学金或其种福利基金会,对中国教育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巨大。
热衷教育事业,重视文化传承

兴办教育是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建设家乡热衷的公益事业之一。从为国家和民族兴学育才倾注毕生之力的著名华侨领袖人物陈嘉庚,到倾力办学,惠及千所学校,“逸夫楼”遍布全国的香港著名娱乐之王邵逸夫,无不对教育发展不遗余力。

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

华侨华人捐资助学,蔚然成风。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作为马来西亚第三代华裔,古润金在企业稳健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故土,教育事业成为他十分重视的公益项目之一。从创业之初在革命圣地延安捐建第一所完美希望小学起,如今已有100多所完美希望学校遍布全国各贫困地区。至今完美向希望工程项目捐款总额逾1亿元,近年来又倾力捐助希望乡村教师计划、授渔计划、精准扶贫助学等教育事业。

完美抗震帐篷学校

对于古润金来说,华文教育也是他十分重视并亲力亲为的公益项目之一。古润金从小在华校学习成长,对华文教育有着特别的感情和切身体会。在他的带领下,完美公司积极推动中华文化的继承与传播,至今累计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资9000万元,用以发展海内外华文教育。其中“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项目开展12年,已有来自五大洲39个国家的1173所华校定制了华文教师远程培训课程;全球直播课也已有80多个国家的7000多位华文教师加入。

古润金与中马爱心小使者一起

古润金表示,侨商对中国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在新的历史时期,侨商更应该主动承担起推动中华民族公益文化发展的责任,让公益中华成为一种世界语言。

【责编:道正雨】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