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后红牛时代”快消及保健品巨头纷纷移师 健康饮品成饮料界“香饽饽”

南方都市报 2018/7/12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受消费升级的影响,以功能饮料、果蔬饮料为标签的健康饮品正成为快消和保健品巨头们投资的对象。

南都记者注意到,业务受到健康消费趋势影响的百事可乐,就已在重点推广果蔬饮料果缤纷,而以保健品起家的汤臣倍健也借助F6新品全面进军功能饮料。

那么,健康饮料的市场究竟有多大空间?“后红牛时代”,大家已经从混战中分得了多少杯羹?

巨头纷纷移师健康饮品领域

为了应对碳酸饮料的下滑态势,快消巨头百事公司的战场已经从碳酸饮料转移到了健康饮品领域。今年,百事可乐继全新推出气泡水品牌Bubly,欲跟上健康潮流,用无卡路里、无甜味剂等概念吸引消费者眼球后,近来又通过高人气CP力推果缤纷新品,以期吸引年轻人眼球。

如果说消费者饮食习惯改变,在促使老牌可口巨头调整产品线,那么,处于政策不明朗因素下的保健品巨头加码功能饮料,则大有借红牛商标使用权之争,抢占健康饮料市场之意。

就在本周,汤臣倍健CEO林志成与参股公司六角兽饮料有限公司(下称六角兽)CEO严晓峰共同出现在广州,宣布六角兽“F6”功能饮料正式上市。

据汤臣倍健方面透露,“F6”已实现量产,并登陆了京东自营和天猫汤臣倍健旗舰店。而六角兽团队中,多位核心成员来自中粮系,其中F6的创意最早出自中粮系蒙牛前总裁孙伊萍。另有公开资料显示,严晓峰曾任湖南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实际上,在红牛深陷商标使用权纠纷之后,功能饮料领域迎来了多位入局者。大家都希望能够分一杯羹。自2017年开年至今,已有数十种功能饮料新品面市,除了可口可乐旗下魔爪、王思聪推出的爱洛,怡宝推出的魔力升级版新品,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资本与红牛前总经理王睿联合打造的一款美国功能饮料也高调登陆中国市场。而这还不包括直销企业安利以及乳液巨头伊利等的一连串动作。就在今年4月份,伊利集团在其官方微信上正式宣布进军能量饮料市场,即将上市新品“焕醒源”。

“后红牛时代”各家分了多少羹?

从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数据来看,碳酸饮料的不景气,在一定程度上让快消企业主们在加速布局功能饮料。我国碳酸饮料产量在2014年达到1810 .66万吨的巅峰后,已经是连续三年负增长,2017年产量跌至1744.41万吨。从各品种占饮料总产量的比重来看,2017年碳酸饮料占比9.66%,已经跌破10%。

不过,各大企业究竟在市场上争抢到了多少份额,目前依旧有待观察。尼尔森数据显示,2017年1月~2018年2月的数据来看,红牛仍以59%的市场份额傲视群雄,乐虎、东鹏特饮分别以11%、9%的占有率排第二、第三位。

另外,南都记者还获悉,要成功布局中国功能饮料市场并非易事。就在上个月,本想在中国市场大展拳脚的泰国第二大功能饮料品牌卡拉宝,再一次面临总经理空缺的局面,而这已经是卡拉宝在3个月内第二次发生高层管理人员变动。刚刚被宣布去职的总经理黄宝原是娃哈哈集团华南西南区的掌门人,其曾带领团队一手将娃哈哈在华南市场从1亿多做到了50亿的规模。截至目前,卡拉宝尚未正式对外披露新的总经理人选。

【责编:Farmer】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