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康美甘肃陇西健康小镇项目启动 助力陇西打造西北药都新名片

每日甘肃网 2018/10/12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10月11日上午,由康美集团投资60亿元打造的康美甘肃陇西健康小镇项目在定西市陇西县正式启动。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副省长李斌,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康美集团董事长马兴田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聚集甘肃中医药大健康产业资源,与甘肃中医药博览会形成联动,促进甘肃大健康产业加快向高质量转变,掀开新时代“健康甘肃”的全新篇章,助力陇西打造西北药都新名片。康美甘肃陇西健康小镇位于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的东南部,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067亩,总建筑面积超120万平方米,涵盖丝绸之路中国甘肃中医药博览园,渭河中医药文化景观带以及智慧医疗、中医药文化体验、国家中医药交易、智慧康养等四大产业板块,将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健康产业发展示范项目和西北地区大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区。建立国际体检中心,聚集更多国际高端人群,推动甘肃中医中药更好的走出去,同时为甘肃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提供有力支撑。

陇西中药材资源丰富,黄芪、党参、当归等道地药材的栽培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是全国第二大药材市场,每年可集散各类中药材600多个品种,年交易量100万吨,交易额达200多亿元。近年来,陇西县抢抓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实施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和省上全力支持陇药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注重文化旅游与中医药文化的深度融合,中医药产业对全县财政和农民的收入贡献率都接近三分之一,中医药增加值占到了全县工业增加值的“半壁江山”,中医药产业已真正成为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首位产业。

【责编:瑾泱】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