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全国乒乓球甲A联赛走进杨凌 四年磨一剑陕西三八妇乐女乒坐镇主场欲冲冠

陕西传媒网 2018/10/16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10月11日,记者从2018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联赛(杨凌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比赛将于10月16日在杨凌杨凌示范区农科大体育馆开拍。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男、女45个俱乐部共50余支队伍的近300名乒坛高手展开激烈角逐。在征战联赛的第四个年头,陕西三八妇乐女乒在第一阶段以优异成绩排在联赛头名。此次坐镇主场,“陕西金花”将冲击本年度的联赛冠军。

10月16日,2018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联赛(第二阶段)将在杨凌示范区农科大体育馆拉开战幕,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男、女45个俱乐部共50余支队伍的近300名乒坛高手展开激烈角逐。作为东道主的陕西三八妇乐女乒凭借第一阶段的出色发挥,占据排位赛头把交椅,此次出征也将向联赛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移师陕西 全国乒球甲A联赛走进杨凌

2018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联赛(第二阶段)比赛是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由杨凌示范区体育局和三八妇乐集团联合承办。国内仅次于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的高级别乒球职业赛事,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联赛至今已有21年历史。该赛事每年举行一届,每届分两个阶段进行,每站有6个比赛日,比赛项目有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及个人排名赛。

被誉为“冠军的摇篮”的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比赛,虽名气没有中国乒超联赛响亮,但仍旧云集诸多乒坛世界冠军,也被誉为中国乒坛的“星工场”。因为,中国乒坛的诸多明星大腕都曾在这个联赛的赛场上留下过激战的身影。而与以往赛季相比,本赛季的甲A联赛则更是风起云涌——很多球队都大肆招兵买马,有的球队引入了国家二线队的年轻球员,有的球队则花大价钱引进了经验丰富且仍颇具战斗力的前国手,也有球队请来了实力出众的外援,这也使得甲A联赛有了“国际范”,比赛的激烈程度和观赏性也越来越高。

很显然,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联赛不只是年轻小将的天下,也有很多成名已久的老将,还有很多来自其它国家和地区的高水平选手。可以预见,新人、老将和国外球星的激烈碰撞,第二阶段比赛必将会在杨凌示范区上演一场精彩纷呈的乒坛大战。

阵容调整 “大魔王克星”姜华珺火线加入“陕军”

今年5月,在重庆万盛举行的甲A比赛第一阶段排位赛中,由现役国手杨蕙菁,以及赵琳、林叶、韩莹四大高手领衔的陕西三八妇乐女乒在甲A赛场刮起了一股“陕西旋风”,以七战全胜的战绩从“死亡之组”成功突围,一举拿下排位赛第一的位置。由于在乒乓球全国锦标赛发挥出色,以女单第32号种子参赛的杨蕙菁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八强。按照国家队规定,全国比赛打进八强的球员可以直接进入国家一队,换句话说,杨蕙菁拿到了直升国家一队的资格,第二阶段将不能代表陕西三八妇乐女乒参赛。

曾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有着出色发挥,尤其是双打比赛中屡次建功的杨蕙菁缺阵,让陕西三八妇乐女乒主教练樊皓稍显“头痛”。樊皓告诉记者:“杨蕙菁缺阵对球队来说肯定是一个损失,但无论如何,第一阶段我们有着出色的发挥,此番回到家乡陕西比赛还是有很大压力的。目前我们已经找到姜华珺来替换杨蕙菁,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

从6岁就开始练乒乓球姜华珺,曾经入选过国家一队,更值得一提的是她曾在2006年科威特科威特公开赛上战胜了被誉为“乒坛大魔王”的张怡宁,并且随后在2007年的日本公开赛、克罗地亚公开赛,以及2009年的科威特公开赛中先后三次战胜张怡宁,姜华珺也被标上了“大魔王克星”的称号。“姜华珺的到来,也将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一个老将稳定军心的作用,无论是双打,还是单打,她都有一定的实力,相信能够为球队注入一剂强心剂!”樊皓表示。

目标冲冠 陕西三八妇乐女乒4年磨一剑

三八妇乐女子职业乒乓球俱乐部成立于2015年,已征战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联赛三个赛季:从2015年的初始水,到2016年的艰苦鏖战,在2017赛季,三八妇乐女乒挺进八强并终获联赛第五。此次,已是第四次征战甲A联赛的三八妇乐女乒则剑指联赛三甲席位。据悉,三八妇乐女乒将于本月10日左右在杨凌集结备战。

三八妇乐女乒俱乐部是在陕西职业体育陷入一片萧条之际宣告成立的,其意义不仅仅是陕西第一次拥有了一支女子职业乒乓球俱乐对,更在于,其树旗成立,让陕西的职业体育大旗又一次开始猎猎作响。此次,他们又倾全力使2018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联赛第二阶段赛事落户陕西杨凌,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推动陕西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也将更进一步带动全民健身的发展。

三八妇乐集团董事长袁晓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是一项老少皆益深受大众欢迎的运动,也是我国在历届奥运会等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中屡屡夺魁的一项运动,“三八妇乐作为女性健康生活方式的提供商,一直秉承着‘凝聚爱意、传递健康’的企业理念,这次承办‘乒乓甲A’这一国家级赛事,就是这种企业理念的一次实践,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一次践行。同时,体育是世界上最能团结人,凝聚人的一个项目,三八妇乐也是借此打造一个健康、积极、向上同时又团结协作的企业文化。”

【责编:道正义】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