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康宝莱郑群怡:保健品行业将朝着持续健康方向发展

新华网 2018/11/5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10月30日,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举办的2018(第二届)中国保健食品行业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议期间,康宝莱中国区董事长郑群怡在接受新华网访谈时表示,随着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转变,保健品行业在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总体而言,中国的保健品行业市场巨大,未来行业将朝着持续健康的方向发展。

对于康宝莱下一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规划,郑群怡表示,公司会朝着专注于国民体重管理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方向前进。

他具体分析称,首先,在中国,肥胖率正在不断攀升。由于中国的人口基数大,中国肥胖人口数量已居世界前列,大约有超过400万的肥胖人群。“同时,中国儿童的肥胖率也在不断上升,这些都是不可忽略的趋势。那么这个趋势会带来什么?很多研究表明,肥胖与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有密切的关系,而这些疾病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

其次,中国的中产阶级人口在不断地攀升,这些人群十分注重自己的健康生活方式,所以他们在相关产品的消费也将持续增加,这些趋势使得康宝莱更加注重产品研发。“我们认为中国市场是康宝莱今后的核心战略市场。为了这个市场,我们今年宣布投入7亿元人民币成立‘中国影响力发展投资计划’,助力推进中国业务发展,并就肥胖问题等公共政策上面临的挑战做出贡献。”

郑群怡还表示,投资的具体方向分为几个方面。

第一,发展康宝莱营养俱乐部。“减肥其实是件艰苦的事情,一个人去健身有时会觉得很难坚持下来,如果我们一组人相约,大家可以相互鼓励。康宝莱在行业里面用营养俱乐部的方式宣传营养均衡的理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目前我们在中国已有5,500家营养俱乐部,未来我们也将继续推进营养俱乐部在中国的发展。”

第二,加大投入,提升消费者体验。康宝莱所有的产品都已实现线上销售,同时康宝莱会不断提升消费者线上消费的体验感,包括订货质量、数量和速度。

第三,加大并购行业中的优秀公司。第四,消费者教育。“就像直销行业一样,很多时候需要企业把健康理念传递给顾客。康宝莱要在这些方面下大力气。”

最后,他还称,针对中国人民的健康情况特别是体重管理,希望通过投资可以跟政府相关部门、各大科研院校全方位合作,持续推进中国保健品行业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郑群怡是中国“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湖南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第二届湖南省学术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以及中国和全球化研究中心常务委员会委员。

作为一名在植物原料萃取、加工并将其用于食品、营养素补充剂及药品领域的领先专家,郑群怡于2010年加入康宝莱,担任天然产物制造部门副总裁,为康宝莱全球“从种子到餐桌”理念做出重大贡献,并组建了康宝莱湖南原料生产基地康宝莱蕾硕(湖南)天然产物有限公司。

此前,郑群怡是蕾硕医药化工(康宝莱湖南蕾硕原料生产基地的合作方)创始人,担任总裁职务。此外,他还曾任美国上市公司——肯特金融服务公司和纯世界植物药公司(Pure World Botanicals)公司总裁。

郑群怡拥有湖南大学有机化学工程专业学士学位、科罗拉多大学化学专业博士学位,并曾在纽约康奈尔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同时也是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和湖南中医药大学特聘教授,在全球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拥有超过20项美国和国际专利。

【责编:道正风】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