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遂宁已对128处会销场所建立监管台账,挽回经济损失28.34万元

遂宁新闻网 2018/11/21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目前对遂宁市范围内128处会销场所建立了监管台账,取缔非法会销场所12处

10月16日,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市公安局、市文广新局四部门在中心商业区向群众宣传保健食品药品消费知识,现场受理群众投诉举报5起;

10月24日清晨6时30分,四部门30多名执法人员对前期摸排的15处会销场所进行突击检查,挡获涉案经营者及工作人员28名,现场劝返老年消费者近700名…….

这一个个敢于“动真格”“出重拳”的行动,换来了我市“2018年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针对老年人售卖保健食品药品中虚假宣传欺诈消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效。

以问题为导向

对128处会销场所建立监管台账

在2018年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中,“针对老年人售卖保健食品药品中虚假宣传欺诈消费问题”被列入其中。该问题存在涉及面广、执法人员调查取证难、违法者经营方式隐蔽,违法人员长期与执法人员打“游击战”,进行错时活动等现实难题。

为确保整治工作“落地有声”,我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各地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联合执法、错时执法、突击检查等方式坚决予以整治。整治中,要根据不同类型的营销方式因案施策,分门别类采取有针对性的监管执法工作,要以打击非法会销为突破口,建立会销场所监管台账,集中整治,对非法会销场所逐个销号,并将非法会销企业和人员列入“黑名单”。对整治中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立说立行,迅速整改。

据了解,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相关部门对全市范围内128处会销场所建立了监管台账。

四部门联合执法

立案调查一批非法会销大要案

“请将你们的营业执照以及进货票据提供一下。”10月24日清晨6时30分,由市工商局牵头,市食药监局、市公安局、市文广新局等4部门30多名执法人员组成的针对老年人售卖保健食品药品中虚假宣传欺诈消费问题执法检查组,兵分三路,对市城区15处会销场所开展现场突击检查,挡获涉案经营者及工作人员28名,现场劝返老年消费者近700名,暂扣或先行登记保存涉案食品、保健食品和医疗器械上百件。

据介绍,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市重拳出击,有力地遏制了老年保健食品市场虚假宣传欺诈消费等这一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出动执法人员1909人次,检查保健品经营户1004户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7份,立案调查31件,取缔非法会销场所12处,现场劝返老年群众2000余人,解决涉及老年消费投诉纠纷9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8.34万元。

“整治太有必要了!“市民张先生对整治“针对老年人售卖保健食品药品,虚假宣传、欺诈消费问题”拍手叫好。他表示,自己的母亲被非法会销人员“吹”得失去了理性,一家人为此苦恼不堪。“这些非法场所取缔了,全家人都轻松了”。

多种方式加大宣传

向老年消费者揭露常见“套路”

“您是否购买过保健品?”“您主要是通过什么途径购买保健品?”……11月11日,市民刘阿姨在一份《问卷调查》上写下了自己对保健品的了解和认识。

当天,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在中心商业区、喜盈门建材家居生活广场、万达广场开展了保健品消费知识问卷调查活动,现场收回问卷调查300余份,向广大市民收集整治工作的“金点子”和违法线索50余条。

这只是我市持续宣传,强力推动整治工作的一种方式。据了解,一部分老年人盲目购买保健品,与自身对保健品的认识误区和认识不足有关。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以强化消费教育引导为主,利用节庆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发送短信、播放公益片、现场宣传、知识讲座等方式,向老年消费者揭露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常见“套路”,引导老年人识别和抵制“试用”“试尝”“免费体验”等方式推销的产品,为老年消费者正确科学、理性消费支招,有效增强了老年人对保健品的正确认识。

【责编:道正义】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