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安利,家” 一站式平台让年轻人创业加速度

财经日报 2018/12/12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体验馆很特别,一年来,我们在这里约见了很多朋友客户,随时体验安利的各种产品以及数字化、科技感的现代安利新平台,也更有一种家的感觉,让我们秀出了安利的美好生活方式。”在安利青岛体验馆,从事安利事业6年的陈先生如此感慨。今年是安利落户青岛20周年,从宁夏路搬家到新址福州南路的青岛体验馆成立也已经一周年了。而安利来到中国已经23年,安利全球已经成立59年,明年就会迎来60岁大寿。一组数字映出了安利持续不断的生命力。

安利(中国)总裁余放女士

安利全球首席财务官Nick  Thole先生

在安利青岛20周年之际,昨日,安利(中国)总裁余放女士、安利全球首席财务官Nick  Thole先生来到青岛,在安利青岛体验馆举行媒体见面会,与各媒体大咖激情碰撞。“你可以叫它体验中心,或者旗舰店,但它其实是一个家,让每个消费者、创业者都有温暖的感觉。”余放女士在形容安利的体验馆时同样也表达了“家的感觉”。

近年来安利不断创新升级,让这个大家庭有了更吸引人的魅力,推了出体验战略、吸引年轻人的“年轻化”战略以及数字化转型升级战略,打造一站式创业平台,并不断地让这个平台更加地现代化,让更多的人成就事业、实现创业加速度。

“家的感觉”吸引更多创业者和消费者

在安利青岛体验馆,每天都能看到这样的景象:或是三五客户好友围坐咖啡桌畅谈事业、或是带领新朋友体验家居科技、或是进行着美容沙龙会。这里,纽崔莱、雅姿、家科等全系列产品体验一站式提供,可以享受免费体质检测服务,了解皮肤问题;在这里,可以呼朋唤友切磋厨艺,秀出安利生活方式;在这里,可以升级你的数码营销段位,可以有高大上的会议和表扬体验,助力你的安利事业步步进阶。

安利青岛体验馆位于福州南路18号,如今已经成立一周年,宽敞明亮的环境、崭新的咖啡座椅、快捷的无线网络体验,一进入便给人一种高大上的温馨感觉。市民李女士是安利一名营销人员,她表示,有这样现代化、时尚化、功能全面的环境舒适的体验馆,她和朋友、客户沟通更贴近了,像回家一样。体验馆设有企业文化展区、家居科技体验区等区域,顾客可以一站式、浸入体验安利产品及其倡导的品质生活,感受安利的企业文化,增强生活融入感和情感联结。据了解,该馆开业一年以来,持续组织了丰富的体验活动,除了美食烹饪大赛、各季妆容秀、亲子教育课程等大型活动,还陆续推出了美妈荟、孕期保养、女子时尚沙龙、悦读会、运动保健等多个个性化的主题互动活动,打造了定制化生活交流平台,“悦活悦精彩”。“来参加活动我才发现安利这么好玩,这么多产品,对安利有了全新的认识。而且跟多才多艺的年轻人在一起,很充实。”吴小姐是安利一名加入不久的年轻营销人员,她坦承地说,是安利青岛体验馆科技感的现代化环境及丰富的体验活动坚定了加入的信心,帮助他们年轻人在安利事业中获得成功。

“大家今天看到的这个体验馆就是我们整个体验化战略的缩影,这种顾客的黏性、情感的连接、互动的温度不可以少。”在媒体见面会上,余放女士表示,安利的产品线就是致力打造美好生活,但是如何符合现代消费者的需求、把美好的生活用体验方式传播给他们,能够赋予我们的创业者一个更加好的体验方式,靠的就是线下体验的实体,每个来过的人都会能够感到这是一个体验安利最好的窗口。我们可以针对消费者美颜、美体、美食的需求制定全套的产品解决方案,以及平日健康生活方式的建议,有了这种好的体验之后,顾客跟我们的黏性越来越强。

据介绍,安利从2014年启动了体验战略,至今已在全国建成93家体验实体(体验店),安利全国店铺的体验升级改造预计在2019年全部完成,通过差异化定位、全方位体验以及各种各样基于生活方式的社群活动,让消费者感受专业、优质、贴心的服务。这些线下体验实体,与安利线上销售渠道及营销人员的人际销售体系相整合,为营销人员及消费者提供集品质生活、社会交往、个人成长、轻松创业于一体的,场景化、定制化、多元化的体验生态系统,努力把安利打造成为卓越体验的最佳品牌。  

公益事业让“家”更具意义

在安利的体验馆里都有一个咖啡吧,这里的咖啡不以盈利为目的,销售收入全部用于公益慈善事业。而这只是安利公益事业的一小部分。安利自进入中国以来,一直致力于关爱儿童的公益事业,从建设希望小学到开展西部支教,从救助孤残儿童到关爱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安利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也让这个大家庭更具意义。2011年,安利公司投入1亿元人民币,成立国内第一家民政部主管、具有跨国企业背景的非公募基金会,专注于关爱中国贫困儿童群体。

“我们大部分的公益项目都是在抓小孩子的群体,小孩子什么事情对他最重要呢?一个是教育,一个是营养,我们过去支教的项目都是希望能够提供一个比较公平的教育机会。这两年我们又看到一个新的领域就是营养,如果营养缺失,教育的效果会大打折扣。”余放女士在见面会上介绍说,安利跟很多专业机构一起做研究发现,一个贫困山区的小孩子长期营养不良,虽然他6岁了,但是只有4岁的智力水平,接受教育的效果几乎是没有的,再给他提供好的教育资源也是没有用的。安利本身在营养领域是一个非常专业的公司,我们希望能够给孩子提供一个公平的营养机会。尤其是这几年国家在推进扶贫战略,我们公益基金会推出了营养扶贫的战略。

记者了解到,为帮助中国3-5岁贫困儿童脱离营养贫困,2015年,安利公益基金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中国营养学会共同发起了“为5加油--学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帮助中国贫困地区3-5岁儿童在成长关键期,获得必要的营养补充与健康教育,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加油。到目前为止,“为5加油”项目,已经覆盖了湖南、青海、甘肃、山西、新疆、河北、四川、江西、广西、云南10个省份的557所幼儿园,共帮助了25339名儿童。安利还注重帮扶成果的长短期兼顾性,从项目的一开始,就与华东师范大学等专业机构合作,开发了适用于中国贫困地区学龄前儿童的营养健康教学内容,帮助山村地区的幼儿园老师快速建立营养健康的科学认知,并通过趣味性的课程游戏,让孩子们从小培养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帮助孩子们获得能够受益一生的营养健康意识。

年轻化战略让“家”活力无限

在多次前往安利青岛体验馆的采访中,经常会看到很多靓丽的年轻营销人员的身影,他们的加入也让安利这个大家庭更加活力无限。安利很关注中国年轻一代和他们的消费行为,希望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销售队伍中来,给安利带来新的市场增长点。

“我们推出了很多面向年轻人的产品,希望拉近品牌跟他们的距离。我们这几年做的活动也是为了拉近和年轻人的距离。”谈到安利的年轻化,余放女士这样表示。据了解,XS饮料是全球首款无糖能量饮料品牌,有着鲜果加气泡的酷炫口感。从2017年9月正式在中国发售,这款功能性饮料就自带健康时尚“光环”,成为饱受年轻人好评的产品,是安利产品年轻化标志性的里程碑。安利希望借助这一产品,培养年轻群体对于安利品牌的认同。对年轻人保持密切关注一直是安利工作的核心,通过加深公司与年轻创业者之间的联系,促进安利品牌的年轻化变革,进一步引领直销行业变革。今年9月,安利还推出了完全主打年轻市场的新款面膜、彩妆等产品,给年轻群体带来全新的时尚体验。

余放女士介绍说,从现在加入安利的营销人员来看,35岁以下的年轻人大概占到40%。“年轻人开始喜欢安利,是让我兴奋的事情,安利在他们心中已经建立起一个更为时尚的形象,这是可以好玩的,可以轻轻松松创业的,体现一种自由的生活方式,这是我们通过推进年轻化战略取得的最令人鼓舞的成绩,并会继续走下去。”余放女士表示,“我们希望未来安利这个平台能够成为年轻人想要创业首选的平台,这是我们未来要走的方向。只有这样,这个企业才会有活力。”

安利在过去3年,从产品研发、内部管理到市场营销,都在谋求变革,发展。从聚焦体验化、数字化和年轻化的“安利2025战略”中可以看到,如今的安利,从企业的自媒体矩阵设计到互联网+商业模式的改变,渗透着安利要赢得年轻人,赢得年轻人市场的必胜决心,不断升级着直销行业的商业价值。

一站式平台实现创业加速度

如今,互联网是任何企业都必须充分利用的技术工具。如何充分利用新技术、借鉴新模式,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拥抱中国的年轻一代消费者和营销伙伴,安利探索出了直销与移动互联网无缝链接的路径。“现在,营销人员只要用一台手机,就能达成销售。安利并非颠覆以往的直销模式,而是找到直销与互联网完美咬合的齿轮,提升原有直销模式的效应。”余放女士认为,安利在这样的变革中实现了发展的加速度。

“大家都可能感觉到,在过去三四年中,安利传递给媒体和消费者的信息,已经不再是一家传统意义的直销企业,更是一家有互联网思维和体系的直销企业”,余放女士介绍说,安利以互联网为工具,将移动互联网的技术优势,融合直销天然的社交基因,把安利线下经营的“人联网”和线上的互联网,双网合一,将安利打造成集合生活方式解决方案、智能商务、实体体验、社区活动和成长支持为一体的O2O大众创业平台。安利通过互联网为直销渠道赋能,为更多年轻直销员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助力营销人员实现工作效率+、顾客链接+、创业体验+三大优势,为其提供全程无忧的一站式创业支持服务。

据了解,现在安利的很多营销人员都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移动工作室”,不必像开淘宝店一样要自己搭建、自己上货、自己卖货、自己递送,可直接“拎包入住”,轻松开张。只需将一些产品信息链接分享到朋友圈,或者微信发送给特定需要的客户,就可实现线上销售。同时,移动工作室还可以有很多个性化的功能和标签,比如分享自己精彩生活照片,与自己的实体工作室形成020互补互动等。

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安利的数字化转型有了一些初步的成效:业务量迅速向线上迁移,80%的产品都是通过线上交易。营销人员不仅可以通过线上系统进行销售,还可以开展社交、学习、管理等,“大家都感觉自己的安利生意轻松很多、方便很多,也时尚很多。”

抓住机遇,不断革新,为企业赋能,让企业走得更稳更远,是每个当代企业家的心愿和目标。很多人说小企业灵活,大企业要转型谈何容易?看来,安利为大企业转型提供了一份优秀答卷,也为其他企业提供转变的信心和经验。相信在未来,安利一定能跑出她的“加速度”,帮助更多年轻人取得安利事业成功。媒体见面会上Nick  Thole先生的一席话会更加坚定安利创业者们的信心:中国市场是安利公司最看重的一个市场,在未来几年会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因为中国市场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所以会把中国市场列为最优先的投资市场!

【责编:道正雨】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