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甘肃14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中国市场监管报 2019/1/21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为切实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等14个部门从2019年1月8日开始,联合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将加大对虚假宣传行为和对违法会销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查处假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等形式,向老年、病弱等特定消费群体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加大对组织虚假宣传、虚假交易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查处网络交易领域的“刷单炒信”,使消费者对产品销售状况产生误解的行为。严厉查处违规直销和传销行为,严格直销行业市场准入,暂停办理直销相关审批、备案等事项。同时,加强重点领域广告监管执法力度,重点查处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等重点领域的违法广告,加强对互联网广告的监测力度。

专项行动将针对人民群众投诉举报多、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多、“保健”乱象突出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商品及服务、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集中执法力量开展重点攻坚。重点查办一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大要案件,有力震慑违法经营者。同时,要加强社会共治,鼓励群众对违法行为投诉举报,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对“百日行动”中查处的典型案件进行曝光。鼓励行业协会建立健全行业规范和自律机制,引导和督促行业依法生产经营,推动行业诚信建设。

【责编:道正义】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