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实行分级管理 辽宁重拳规范保健食品市场

中国经济新闻网 2019/11/21 字体大小:

      道道网讯 针对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虚假宣传、产品标签说明书虚假标注等违法行为,今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保健食品生产和销售企业的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管。记者11月15日了解到,截至10月末,全省保健食品清理整治工作共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37803家次,查处问题356起,全省保健食品违法经营和使用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

  监督检查中,省市场监管局实行风险分级管理,开展重点监管。结合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风险特点,对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风险等级进行动态调整,确定了不同风险等级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日常监督检查频次和具体内容。将重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大型食品超市等列为最高风险等级,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

  同时加强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日常监管。开展保健食品生产许可核查员遴选工作,建立专家库。目前,检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42家次,发现问题6项,约谈11家。对代理商、药店、商超、专卖店等共计658家主要保健食品经销商进行摸底排查,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今年9月起,我省组织开展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工作。截至10月末,全省共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37803家次,查处问题356起,吊销企业证照1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5件。我省还开展了全国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工作试点。对5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进行质量安全评估和体系检查,发现并整改问题30个。

【责编:瑾泱】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