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广西综合施策护航大健康产业

中国财经报 2019/12/24 字体大小:

道道网讯 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充分发挥长寿广西、康养胜地自然生态优势,加快推动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近日,广西出台《关于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推动全区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

意见提出了广西发展大健康产业“四个一百”的基本目标。明确到2021年,覆盖全生命周期和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的大健康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健康产业100个特色小镇、100个重点项目、100个示范基地、100个龙头企业基本建成,健康产业成为支柱产业。到2025年,大健康产业体系和布局更加完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大幅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居全国前列,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优于全国,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宜居康养胜地。

意见明确了构建以健康养老、健康医疗、健康旅游产业为核心,辐射带动健康医药、健康食品、健康运动产业联动发展的“3+3”大健康产业体系。一是通过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深化医养结合和推动集聚发展,突出发展健康养老产业;二是通过丰富健康旅游产品、打造世界健康旅游目的地,大力发展健康旅游产业;三是通过提供高品质健康医疗服务、发展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壮大健康医疗医药产业;四是通过完善社会健康管理体系、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培育发展健康管理产业;五是通过打造全国重要的健康食品生产基地、实施严格的健康食品标准,积极发展健康食品产业;六是通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健康运动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着力发展健康运动产业。

意见强调,要优化发展环境、扩大开放合作,从而营造广西健康产业良好发展环境,并通过强化用地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实施税费政策优惠、壮大人才队伍等一系列举措,大力推进健康产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加健康产品供给,优化健康服务,把大健康产业培育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新兴产业,成为拉动全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