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政协委员走基层——如何打造云南绿色食品品牌”首站走进理想

理想 2018/6/11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2018年6月8日,“政协委员走基层——如何打造云南绿色食品品牌”首站走进理想总部。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荣明带队昆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董林,艾维投资集团董事长吴存良,耀兴集团董事长吴登刚,云南省浙江商会会长、银燕投资集团董事长张金炉,云南省地板商会会长、金财集团董事长赵金才,云南省江苏商会会长侯景严,云南锦苑花卉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荣根,云南智博文化培训中心董事长张名,龙润集团、理想科技集团董事长焦家良博士等来自政商各界的领导、委员出席了本次论坛。就云南省绿色食品品牌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云南省工商局张荣明局长一行参观理想展厅

当今社会越来越重视食品安全,而普及绿色食品知识,提升绿色食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符合人们对高质量健康生活日益增长的需求。在绿色食品方面,云南将着力打造“茶叶+花卉+生猪”的产业第一方阵,加快提升“蔬菜+中药材+核桃+牛羊”的产业第二方阵,重点培育“水果+咖啡+食用菌”的产业第三方阵。

云南省工商局张荣明局长一行参观龙润展厅

本次论坛以“绿色资源、绿色生产、绿色食品、绿色品牌”为主题。首站就走进理想,是因为理想始终聚焦“药、酒、茶”全产业链协同发展。依托云南丰富的生物资源优势,从技术创新到产品创新,从模式创新到业态创新,最后到组织构架的创新。并以种植规范化、质量标准化、生产精深化、产业集约化的方式推进,辅以定制服务、个性服务,深耕大健康产业。

云南省工商局张荣明局长发言

会上,云南省工商局张荣明局长表示,面对良好的发展态势,如何进一步提高我省绿色食品在国内外市场上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如何打造知名绿色品牌,各大企业应结合自身优势抱团发展,以绿色为底色,坚持高质量发展,打造云南“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为跨越式发展的云南注入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云南省工商局张荣明局长发言

绿色食品产业的崛起,树立了云南省绿色、有机、无公害的形象,促进了我省现代化大农业建设与发展。张荣明局长还认为,在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的形势下,对于拥有多个品牌而实力相对较弱的我省企业来说,当务之急是有针对性地实施品牌整合,在省内、在国内把品牌做大做强做优。积极发展现代化绿色农业,增加科技研发投入、加大品牌整合力度、重视名优产品宣传、完善政策保障体系等是重要途径之一,同时,希望各企业通过深化认知、认真思考、做出贡献三层阶段不断努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云南省绿色食品品牌新发展。

焦家良博士发言

“云南这山的雄伟、水的碧绿、天的湛蓝、云的洁白、人的淳朴……是我们滇商和绿色食品的根脉所在、灵魂所在、精神所在,是我们所有人的基业所在。”焦家良博士指出,云南“三张牌”的支撑点在“品牌”,“品牌”的支撑点则在“产品”,因此解决云南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食品”,就必须重视产品的质量、价格和服务,尤其是对服务的重视,因为服务不仅是尊重市场、尊重顾客价值的经营理念,更是一种企业哲学、一种领导方式、一种责任担当、一种行为价值。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发言

杨林肥酒是瓶酒,玉溪红塔是包烟,云南白药是盒药,云南昌宁是杯茶。焦家良博士还说到,打造“绿色食品品牌”,云南优势明显,优质“云茶”“云药”“云咖”“云菜”“云果”“云花”等“云系”农产品享誉海内外。同时,他建议政府搭建平台,正面引导和扶持企业发展,积极组织创新举措,通过电视、报纸、网络、户外等媒体,定时给予优秀企业展示、宣传等,营造省内互帮、互助、互学、互动的氛围;成立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技术共享、经验共享的平台,群企、群策、群力,帮助和带动更多企业走进来和走出去。

云南省浙江商会张金炉会长发言

云南省江苏商会侯景严会长发言

云南省江苏商会侯景严会长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云南提出希望云南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对云南的重视可见一斑。作为企业,今后应积极创新突破,更好地推动绿色发展、推动可持续发展,将云南制造推广至中国制造,再推广为世界制造的佼佼者。

艾维投资集团吴存良董事长发言

云南省地板商会赵金才会长发言

耀兴集团吴登刚董事长发言

艾维投资集团吴存良董事长则强调了帮助企业找准市场的重要性。他认为,云南产品种类多、品牌多,但能代表云南的品牌并不多,要让品质好的产品有市场,需要以人生活方式的变化为切入点,让产品与生活方式深度融合,这意味着要关注消费者的价值认同、审美水平,以及这些因素带来的消费趋势变化,让产品体现出某种生活态度和价值取向。

云南锦苑花卉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曹荣根董事长发言

云南智博文化培训中心张名董事长发言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云南农产品的优势是“绿色”——多样的气候类型、良好的自然环境、良好的市场口碑,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之一。云南智博文化培训中心张名董事长建议,企业要有全局观念,注重品牌特色,将文化品牌与商业品牌结合起来,积极搭建平台助力企业走出去。

全体领导嘉宾合影

大健康有大未来,论坛总结出云南省绿色食品品牌建设工作下一步发展的建议:坚持以引领农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和绿色化生产为核心,以政府引导和市场驱动为动力,不断做大总量、做强品牌、做严监督、做优服务,为云南省农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品牌做出新的贡献。

【责编:道正雨】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