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传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破获案件90余起,宁夏警方重拳打击传销活动

知识经济 2018/10/11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今年以来,宁夏公安经侦部门联合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重拳打击传统聚集型传销和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

截至9月29日,破获传销刑事案件9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2人,移送起诉51人,摧毁网络传销平台12个,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处罚120人,打掉传销窝点262个,涉案资金共6亿余元。

据了解,传统聚集型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主要通过严密的组织和内部分工对成员进行监控和信息封锁,用“洗脑”的方式颠覆成员社会伦理道德观念,进而通过不断拉人头吸收下线、缴纳入门费的形式大肆敛财,其本质就是有组织、有预谋的诈骗活动,是危害社会的“毒瘤”。

今年以来,宁夏公安经侦部门始终保持对传统聚集型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通过开展“暴风”“端点”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努力清除传销组织生存发展根基。

8月30日,贺兰县公安机关打掉了一个谎称西部大开发“人力资源双向扶贫项目”的传销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查获传销申购款216万元,取得打击整治聚集型传销违法犯罪“端点”集中行动的重大战果。

网络传销则基于互联网本身的虚拟性特质,隐蔽性、欺骗伪装性强、跨区域传播速度快,逐渐向实体经营领域渗透,社会危害性更大。

2015年至今,宁夏公安经侦部门不仅在“善心汇”“龙爱量子”“云联惠”等全国集群战役收网行动中取得丰硕战果,而且积极搜集涉及本地的网络传销线索,开展全链条系统化分析研判,先后成功破获“深圳九粮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英国保诚基金网络平台”“国投联盟红旗积分项目”“深圳国好百分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特大网络传销犯罪案件,有效遏制了网络传销在宁夏的蔓延势头。

近日,固原市公安机关侦破了“福建就这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网络传销案件,抓获骨干成员26人,摧毁了一个涉及30个省(区)、市,会员总数达3万余人的网络传销体系。该体系以互联网结合美容实体店为幌子,收取2000元至20000元不等的4级入门费,直接或间接发展会员数量并组成25层会员层级关系,并以此作为计酬返利的依据。这一案件的成功侦破为全区打击整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又添重大战果。

公安经侦部门提醒群众,聚集型传销案件易滋生非法拘禁、抢劫、故意伤害等恶性案件,网络传销同样害人、害己、害家庭!

打击传销,警方绝不手软,希望广大群众与警方携手共同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整个社会治安和市场经济秩序稳定。

【责编:绿野】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