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曝光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多次虚假宣传被罚,又被指卖假药和模式涉传,是谁给了老倪膏药违法的胆?

世直研 2019/11/13 字体大小:

1.jpeg

道道网讯 高调炫富、晒单、夸大功效等都是微商的代名词,各个品牌的微商也借助各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求获得一定的知名度。

近年来,在微商圈有一款比较火爆的膏药,号称可以“治疗颈椎病、腰椎尖盘突出、骨质増生、风湿类风湿关节炎、痛经等,有明显痛疼酸胀的病症,三贴不满意全额退款”。这款产品的名字叫老倪膏药。

而相对于产品本身,更让人熟知的是他的创始人倪海杉,这位80后创始人在抖音的发展之初开始活跃,而他也确实抓住了机会,今天拍豪车,明天拍大餐。这样奢靡的生活吸引了许多网友的眼球,也因此让更多想“发财”的人认识到这个品牌并成为了代理商。

倪海杉

老倪膏药在2014年以微商的模式运行,短短几年时间,从最初的几十人到现在二十几万人,似乎创造了一个微商界的神话。老倪膏药的产品真的好到没话说?网友纷纷表示这一切成就都应该归功于创始人在炒作方面的“造诣”。

疯狂炒作,吸引代理

炫富对于微商来说是常规操作,当然老倪膏药也不例外。

据网上信息,老倪膏药的创始人倪海杉1987年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初中学历,做过酒店服务生,在淘宝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2014年开始做微商,据宣传,如今已经有20多万的经销商,年销售额高达40亿元。

在2016年举办的老倪膏药年会上,倪海杉豪送员工11辆玛莎拉蒂,瞬间爆红于网络。但随之而来的,是老倪产品被投诉,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介入调查,查明老倪膏药涉嫌虚假宣传,属于冒充注册商标,开出了80万元的罚单。

倪海杉开法拉利带队闯川藏线

然而,这80万元的罚单并没让倪海杉有所顾忌。2016年4月,一则“10辆玛莎拉蒂‘勇闯’川藏线,求保险公司心理阴影面积!”的文章在朋友圈疯转。原来,有一伙人从2016年3月18日起,开着1辆530万的法拉利和10辆玛莎拉蒂上路欲征服川藏线,3月18号出发第一天,路上就报废一辆玛莎拉蒂;到了3月20号出发第三天的时候,法拉利整个轮胎飞出去,最后被拖车拖到巴塘修理。10天后到达拉萨,带队人表示:“出发时,明明是10辆玛莎拉蒂和1辆法拉利的,路上6台玛莎拉蒂报废,托运回去;现在只剩下一台法拉利和4台玛莎最终到了拉萨。”

该事件一经曝光,引来一片质疑之声:“这么多豪车自驾川藏线,骗保险的吧。”“居然有保险公司敢保豪车,胆子好肥”。没错,这次车队的带队人就是1月中旬买了11辆玛莎拉蒂轿车送给代理和员工的85后老板倪海彬。这次事件再一次博得了大众的眼球,给自家膏药打广告的目的也达到了。

倪海杉抖音粉丝过百万

而倪海杉不仅只有老倪膏药创始人这一个身份,他还是抖音红人,拥有接近170万的粉丝。最开始倪海杉在抖音上经常分享自己坐着头等舱满世界飞,今天到迪拜,明天到欧洲,还不时地徘徊于各个高端品牌的专卖店,家里豪车也数不胜数,倪海杉每天的烦恼都是今天该开法拉利、劳斯莱斯还是兰博基尼?抖音上许多人逐渐对这位男子产生兴趣,随后,倪海杉透露自己是做微商品牌—老倪膏药的。

倪海杉在抖音圈粉无数,许多幻想发财的人都入了他的阵营。在2018年1月22日,一条消息又刷了朋友圈:宁波某土豪公司空降12辆兰博基尼,在年会上用来奖励员工。很多人要攒几十年或者当几十年房奴才能买到的房子,他直接给代理商送了100套,没错,倪海杉又用相同的方法博得大众的关注。

倪海杉还热衷公益,给象山教育基金会捐了100万;给台湾地震捐了100万;给象山县大徐镇慈善分会捐了100万;给象山县慈善总会捐了100万;给贵州省雷山县500名贫困大学生捐了200万等。

这位爱炒作和炫富的创始人队伍逐渐庞大起来,但回归产品,功效存疑和代理模式涉传的负面消息一刻也没平息过。

虚假宣传,产品功效存疑

一年卖出几十亿元,老倪膏药的销量不容小觑,老倪膏药的宣传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老倪膏药最初卖的是电极贴片,用的是河北保定辉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医疗器械批准文号,这个批号其实是插电贴片的批号,与膏药并没有关系。被处罚后,老倪膏药立即换了一款名为“骨疼贴”的产品。包装盒上的信息显示,这款产品的“注册号”为豫健准字[2015]第0047号。但这个新的“注册号”在国家食药总局的网站上无法查到。经过调查,发现颁发“豫健准字”的,是一家名为“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的民间组织。

在公司认证的微信公众号“老倪膏药”、“老倪团队”和淘宝网店“倪氏膏药”等平台上,清一色地宣称:老倪膏药由倪氏堂百年传承秘方加以现代工艺加工而成,象山已有三十余年实体店历史;具有纯中药,无副作用、不刺激皮肤等特点;大品牌畅销30余年。但老倪膏药的确不像宣传的那么神奇,也没有三十余年的实体店历史。

早前的老倪电极贴片

老倪膏药最出名的产品是老倪祖三贴,在朋友圈也数这款产品卖得最火爆。2016年底,“老倪膏药”因虚假宣传被象山县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后,撤销了辉瑞公司“电极贴片”产品注册证。在被处罚查处后,“老倪膏药”正式更名为“老倪祖三贴”。它的产品卫生许可证号为黔卫用健证字(2012)第0026号,此批号为保健用品批号,对疾病没有任何的治疗作用。

除了老倪祖三贴外,老倪另外扩展了5种产品,分别是:老倪全本草足浴粉,老倪妇科抑菌液、老倪除除乐抑菌液、老倪青钱柳茶、老倪明目贴,涵盖膏药、足浴、除菌、茶叶、明目等。

“老倪妇科抑菌液”产品许可证号,为陕卫消证字(2011)第0121号,是由陕西圣方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消毒品。据了解,消毒品与药品有严格区别,消毒品不具备药品特性,无疾病治疗作用。

在公开宣传中,倪海杉称自己的抑菌液是万能的,其中一种成份是臭氧,“臭氧杀菌的彻底性是不容怀疑的”,适用于顽固性皮肤病、湿疹、荨麻疹、烧伤,皮肤刺痒,消炎杀菌,止痒,生肌效果奇佳,是一款纯外用消炎杀菌的抑菌液。但事实上,在老倪的微信公众号上,老倪除除乐抑菌液的说明书上,抑制生物菌类别,只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具有抑制作用,产品为卫生用品,不得代替药品。而官方晒出的检验报告单中,检验结论却显示,老倪除除乐抑菌液对大肠肝菌、白色念珠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抑菌率均可达到90%以上。

还有一款名为老倪青钱柳茶的产品,更是被经销商形容成为“神药”,声称四大“雷人”功效,降血糖、降血压、降血脂和抗氧化防衰老作用。在代理商的朋友圈里,经常晒出有身患糖尿病的人喝了老倪青钱柳能帮助他减轻痛苦,控制血糖基本正常了,胰岛素每天也少打了,而且精神体力都比以前好了很多。但事实上,老倪的这些产品,以及生产公司,许可范围仅为保健作用,不具备老倪宣传中的神奇功效,更不能当药品治病杀菌。

消费者贴满膏药的后背

然而,使用过老倪膏药产品的用户对效果褒贬不一,经销商分享的图片可以看到消费者的背上、脖子、腿上贴满了膏药,一盒十片分分钟被用光。

颜值君在淘宝搜索产品发现,老倪祖三贴在淘宝有售,拍5盒送3盒实发8盒,算下来价格只要30元一盒。店铺客服说,可以以这个价格长期拿货。

在金字塔顶端的倪海杉所有下线实际上都是来买膏药的人,中间各层代理层层分享蛋糕。

大笔投入,经销商层层“刮肉”

颜值君联系到一位2016年加入老倪膏药的总代欢欢(化名),由她分享的代理价格表可以看到,老倪膏药最低级的代理为“精灵代理”,也就是最底层的经销商,提货量需要达到5盒,以老倪老倪祖三贴为例,每盒120元的价格,也就是一次买下600元,而老倪祖三贴的零售价为150/盒,每盒可以赚取30元的差价;再上一级的“天使代理”,提货量要达到30盒,单价为90元,一次性拿货2700元;而稍微高一点的级别为“全国总代”,需要拿货10箱,一次性拿货5.5万元;最高级是“官方代理商”则是500箱,总价达到240万元。

老倪祖三贴代理政策

老倪膏药的累积制度,是每个人每拉一个老倪微商,都会挂在他的名下,而下面的经销商只能向上一层拿货,就这样一层层赚中间的差价。

欢欢告诉颜值君:“你的累计数量达到一定程度就升到上一级,达到总代的时候就会有奖励。级别的提升是由你提货的数量所决定。如果你的下级做到总代,你也就是总代。你如果做到总代,销售量达到前十,就能站在年会舞台上领到兰博基尼。”

老倪团队业绩奖励政策

除了赚差价以外,还有每月的业绩奖金,只要月销售额达到5万元,就能收获8%的奖金,金额算下来为4000元,销售额越高奖金比例越高。销售额为10万元,那么奖金比例上升到10%,也就是1万元,颜值君在奖励表格上看到最高月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那么奖金比例为22%,也就是220万元的奖金,这些数字看起来确实诱人。

代理商们为了达到每月5万元的销售额赚取奖金,卖命进货,宣传产品,不断发展下线,将产品转手。

创始人频繁转让股份

颜值君在知乎上看到一句话:“作为象山人,朋友圈没几个卖老倪膏药的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象山的。”

为何会有这种说法呢?因为老倪膏药的运营主体象山倪氏堂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倪氏堂)坐落在一个小县城的缘故,老倪膏药在宁波市象山县有很高的知名度。倪氏堂于2011年6月23日成立,注册资本5万元(实缴5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倪涌济,倪涌济和倪海杉各占股50%。2011年9月15日才变更增加了“第一类医疗器械批发、零售”经营范围,最早曾于2000年1月12日办理丹城倪涌济元气推拿康复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为保健推拿服务。

2016年初,有媒体曝出老倪膏药是假药,随后被立案调查。2016年5月6日,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上公示了宁波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认定”老倪电极贴片”属于假药,相关案情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据相关工作人员称,法院最终对老倪虚假广告案件判决公司处罚金150万元,对倪海杉个人处罚金50万元。

倪海杉名下多家公司的股份转移他人

这次事件后,老倪在象山销声匿迹。然而,倪海杉直接将业务转移到了贵州雷山,这里有一家老倪膏药的生产公司——贵州雷山老倪青钱柳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倪青钱柳),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可以看到,这家公司成立于2017年2月17日,公司法定代表人毛美火,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毛美火出资900万元,倪海杉出资100万元。然而,颜值君在天眼查发现,今年9月18日,倪海杉已经从老倪青钱柳股东的位置上退出,这10%的股份已经被转给沈如意。

除此之外,倪海杉成立的另外两家公司也发生了相同的情况。

2016年11月16日成立的宁波海杉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实缴为0元),倪海杉占股90%,毛美火占股10%,在今年9月5日,倪海杉将自己90%的股份转让给了沈如意。

另外一家是倪海杉在今年1月3日注册的贵州老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实缴为0元),同样也是倪海杉占股90%,毛美火占股10%,不过在9月16日,倪海杉将这90%的股份转给了沈如意。颜值君发现在网络上鲜少有毛美火和沈如意的消息,但有代理商告诉颜值君:“毛美美(毛美火)和沈如意均是公司的法人,虽然倪海杉是公司老板,但不一定要担任法人的位置。”

宁波象山老倪贸易有限公司进行了简易注销

倪海杉在2016年11月29日注册的宁波象山老倪贸易有限公司(曾用名宁波象山老倪医药有限公司)也在今年10月9日进行了简易注销。

诱人的制度,羡煞旁人的物质生活,老倪膏药的经销商队伍仍在不断膨胀,倪海杉抖音的粉丝量还在持续增加,他站在金字塔顶端“指点江山”,但倪海杉抖音评论里面对老倪膏药功效的质疑声和微商代理制度的质疑声也越来越大。

【责编:绿野】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