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浙江省淳安县推行保健品会议营销备案制度:对保健品会议进行报备、风险评估、远程监控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11/28 字体大小:

道道网讯 为规范保健品市场销售行为,打击保健品销售市场存在的非法会议营销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建立保健品市场销售和宣传联合监管的长效机制,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市场监管局出台《淳安县保健品会议营销和备案制度》,推行保健品会议报备、风险评估、远程监控等长效管理措施,以强化保健品市场的监管手段和整治力度,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为保证报备信息的真实性,明确保健品营销会议的报备主体是会议场所提供者,而不是会议组织者;强调以营销为目的的会议均属于报备对象,不限于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常见产品,也不限于产品推介会、公司见面会等常见形式,明确报备主体和对象。

报备采用 “淳安市场监管”公众号网络方式,报备主体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完成报备事项,无须填写复杂的表格,也不需要跑到监管部门递交表格,确保报备方便、快捷这是对报备渠道和方式的一种创新。

监管科室依据产品特性、参会人数、组织者信用等情况,综合评估会议的风险等级,同时按风险等级采取不同管理措施。场所提供者在向会议组织者出租场地时,要求会议组织者提供相关证件,并签订《淳安县保健品诚信经营承诺书》,对证件不全或不愿意签订“承诺书”的,场所提供者可从报备系统内进行说明,市场监管理部门将这些对象自动列入高风险会议管理。

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市场监管局从海康威视公司订制了全程录音录像的布控球,设备自带锂电池、4G双SIM卡、GPS/北斗双定位、磁吸式安装,能随时随地部署。采用远程监控手段,对评估为“中、高风险”的会议由第三方公司提前在会议场所安装布控球进行远程监控,确保实现事前介入、事中把控、事后追溯的管理效果。

会议营销监管长效机制建设,事关欺诈虚假宣传整治能否取得实效,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各市场监管基层所要切实做好事前登记管理、事中巡查监督、事后处置;各相关职能科室要加强指导和督促。把有重大违法行为的会销举办者、会销品种,以及知情不报的出租场地者记入信用档案,纳入监管“黑名单”,增加监督检查频次,形成高压态势,为彻底消除非法会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编:瑾泱】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