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曝光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开封市金明区检察院对“华林酸碱平”传销案提起公诉 涉案127亿元

鹰鉴 2019/12/18 字体大小:

道道网讯 12月17日,开封市金明区检察院对“华林酸碱平”特大传销案提起公诉。据了解,截止2017年该团伙共发展人员37万余人,层级高达70余层,共收取会员费用127亿余元。

3.png

经依法审查查明,自2010年以来,河北华林酸碱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等多家公司下简称:华林集团),以销售酸碱平DDS美容养生按摩器及相关按摩乳膏为名,歪曲国家政策,要求参加者缴纳费用以获得会员资格,按照缴纳费用的金额,将会员按发展与被发展的顺序依次形成四个层级层,以28天为一周期和发展人数的多少参与分红,引诱会员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开展传销活动。

另外,该传销组织根据发展人数设有补助奖、福利奖和管理奖等奖励。

2010年以来、华林集团任命犯罪嫌疑人王某玲等人为公司高层管理人员或财务人员,负责开展传销活动各方面事务。王某玲自从参加传销活动后,成立自己的传销团队,并且不断扩大人数,在开封成立相应的管理模式的传销团队,鼓动参与人员缴纳会费成为会员,从中攫取利益。

2010年以来、华林集团招募犯罪嫌疑人戴某娥、董某等为公司高层管理人员、负责开展传销活动。

犯罪嫌疑人苏某楠作为商丘寿源酒店经理,负责为前来商丘第八总部参与会议华林集团人员安排食宿、统计会员基本情况、组织会场、巡视会场以及保存参与传销会议人员缴纳的入会费等工作。

2017年3月份,犯罪嫌疑人张某成进入华林集团财务部上班,负责对华林传销系统内的华林酸碱平公司河南分公司传销会员缴纳会费情况、返利等情况进行记账。

2017年2月至2018年1月期间,张某武担任华林集团河南分公司的负责人期间,负责日常行政管理、协调对外关系、处理投诉等事务、并在传销活动中利用华林酸碱平公司实际控制的商丘市国戬服饰公司、商丘寿源酒店公司场地组织会员进行培训。

2018年8月1日,犯罪嫌疑人董某瑶在被任命为华林集团河北酸碱平公司华中大区经理,负责该公司总部下达的培训计划定期召开培训会吸纳、培训会员并收取会费。

截止2017年华林集团共发展参与传销人员37万余人,人员层级70余层,共收取会员费用127亿余元。

近日,开封市金明区人民检察院对戴某娥、王某玲等11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并案提起公诉。目前,本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瑾泱】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