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曝光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骗2千多名粉丝60多万!警方破获新型网络犯罪案

侨警之声 2021/10/12 字体大小:

“网红”主播回馈粉丝发福利

只需288元新款手机马上到手

天底下竟有这种好事?

然而,“幸运”背后

是一个大大的圈套


近日,台山警方侦破一宗利用盗取快手App“主播”账号,以虚假广告骗取粉丝钱财的新型网络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金额60余万元。


图片.png

▲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反诈先锋破案神速,忠诚担当保驾护航”的锦旗赠送给台山市公安局,感谢民警认真履职、高效破案。


案情回顾

当下各类短视频APP大热,很多人喜欢在各类视频软件上记录生活、分享成长,部分视频创作者因粉丝数量较多成了小有名气的“网络红人”。然而,当你关注的“网红”私信你,并提出要加微信好友送福利时,可要擦亮眼睛,小心辨别这背后究竟是“李逵”还是“李鬼”。

今年8月上旬,台山市公安局接到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报案,称其公司名下一款短视频App有不少用户账号被钓鱼网站盗号,不法分子利用盗得的账号对粉丝实施网络诈骗。


图片.png

▲假冒“网红”主播对粉丝“发福利”实施诈骗


接报后,台山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机制,网警大队、刑侦大队、西门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经过初步调查,民警发现该短视频App有70余个用户账号被不法分子盗用,其中大部分属于粉丝量过百万人的“网红”账号,犯罪嫌疑人通过盗得的账号,冒充“网红”主播对2000多名粉丝用户实施诈骗。


图片.png


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雷某(男,25岁)和李某(男,25岁),并快速查清其二人的作案手段和资金流向。抓捕时机成熟,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分别在台山、开平两地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现场查获涉案手提电脑、银行卡、电话卡一批。


诈骗套路

经审查,雷某、李某二人通过自行搭建钓鱼网站,打着“合作打广告返利”的幌子添加高人气"网红"主播为好友,在骗取对方信任后,二人通过发送钓鱼链接的方式非法窃取了对方账号,随后便以主播的名义,利用低价出售手机回馈粉丝的方式对2000多名粉丝用户实施诈骗,涉案金额高达60余万元。


图片.png


目前,犯罪嫌疑人雷某、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不要轻信天上掉下的馅饼”,平时生活中,大家切勿轻信“低价购”“中大奖”“免费送”等噱头,要始终保持较高的安全防范意识!不轻易添加陌生人QQ或微信,不要轻易在网站上泄露个人身份信息、银行账户及密码等重要信息,以防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