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10月社交新零售行业融资报告:融资超71.66亿元,互联网医疗何以“吸金”?

微商大脉网 2021/11/22 字体大小:

道道网讯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21年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454亿元,同比增长4.9%,比2019年10月份增长9.4%,两年平均增速为4.6%。


图1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


1—10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103765亿元,同比增长17.4%。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84979亿元,增长14.6%,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3.7%。

可见,面对疫情的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外环境,我国网络零售市场保持稳健增长,市场规模再创新高。新零售大数据研究中心整理并收集了2021年10月社交新零售行业融资数据信息,并且进一步分析。


表1 2021年10月社交新零售融资事件一览表


(备注:融资时间以媒体披露时间计算)


据不完全统计,10月社交新零售行业共发生17起融资事件。其中,最大的融资来自与于电商服务商慧策(原旺店通)完成D轮3.12亿美元融资。从慧策官网了解到,慧策是一家技术驱动型智能零售服务商,基于云计算模式,以一体化智能零售解决方案,助力零售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统计数据显示,10月融资轮次中,A轮融资以5起数额的优势位居轮次发生频率榜首,占比约为29.4%;天使轮融资以3起的数额位列第二,占比约为17.6%;除此之外,D轮、C+轮、战略融资、未透露、Pre-A轮、A+轮和B轮数额分别为2起及以下。



从地域分布看,10月融资地域范围集中在7个地区。其中,广东、上海和北京等依旧是吸金高地,广东和上海分别发生3起融资事件,分别以24%的占比位居榜首;江苏和浙江分别以2起融资时间占据二位。此外,安徽和湖北均发生1起。



融资体量上看,10月的融资体量中,上亿级的融资数量最多,共发生10起,占比为59%;数千万级的融资体量也不容小觑,有6起,占比为35%;除此之蛙,另有1起融资数百万级的融资体量。



10月融资事件细分领域中,互联网医疗以5起的数量占据榜首;其次,电商服务商发生4起,屈居第二,且75%以上以跨境服务商为主;其他电商(服装电商、工业品电商和艺术文玩电商)共发生3起,位列第三;此外,跨境物流、共享经济、无人零售和直播电商分别发生2起及以下。

综上,10月资本方更倾向于物联网医疗和电商服务商领域,在疫情的催化作用下,国家卫健委和国家医保局围绕疫情防控需求,出台了大量促进互联网医院落地的政策,快速推动互联网医院建成,互联网医疗建设速度空前加快,引起资本方关注,形成了不容小觑的力量;面对不断成熟的电商市场和新兴电商业态,品牌方对电商服务的需求仍将持续增长,整体电商服务商市场规模也有望继续扩大。此外,跨境、直播、共享经济、无人零售服装、文玩和工业电商等也是10月社交新零售行业备受资本关注的领域。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