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曝光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我拿你当家人,你却把我当韭菜”!直播带货主播被抓了

中国市场监管报 2022/11/16 字体大小:

每年“双11”大促期间,不少人都会开启“买买买”模式。一些直播带货的主播趁机也想大捞一笔……

据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消息,11月11日,该分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将正在直播卖假货的网店店主潘某夫妇及4名店员当场抓获。据悉,2017年至今,潘某等人贴标某轻奢品牌,销售假冒服装3万余件,涉案金额达1545万元。目前,该案正在办理中。



直播时被警方一锅端,还有什么比这更大快人心的?这一幕就好比正在开大会,坐在台上发言的那个人,突然被现场带走了。而潘某竟辩称:“我没有跟顾客说卖的是这个品牌,只是卖同样的款式而已。”

然而,在潘某的“小红书”App账号里,可不是她说的这样。在其收藏的数百条带货经验贴中,不乏如“谁告诉你模仿就不会成功,谁告诉你山寨就不行”“服饰城拿货攻略”“万能爆款标题关键词,用了必火”等所谓的营销鸡汤。



近年来,直播带货等网络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的兴起,拓宽了消费者的购物渠道,提升了人们的生活便捷度。但同时也出现了虚假宣传、假冒伪劣商品频现等问题。一些侵权假冒商品不仅侵犯了正规厂商的知识产权,破坏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还损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经常看直播带货的都知道,“家人”是主播们对粉丝的亲切称呼,目的是为了拉近与粉丝之间的距离。一句“家人”让粉丝备感亲切,殊不知,这句“家人”不是真的把你当家人,而是为了你口袋里的钱。据报道,潘某夫妇等被抓时,其电脑屏幕上的营业额还在不停增长。正所谓“我拿你当家人,你却把我当韭菜”!



网络上有真有假、有虚有实,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一定要擦亮双眼,不能迷失在主播的甜言蜜语中。因为他们不会真拿你当“家人”。

我国刑法明确规定,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违法所得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等待潘某等人的,必将是严厉的惩罚。

直播带货的主播们要明白一个道理——“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切勿把消费者的信任当成赚钱的筹码。一心钻进钱眼里,卖的假货越多,赚的不义之财越多,最后跌的必然也更惨。

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假劣商品都是市场经济的“毒瘤”。网络平台不应、也不能成为假货的“天堂”,利剑斩“毒瘤”,越早、越快,就越好。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