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曝光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华肽肽生物技术(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虚假宣传被罚44万元

央广网 2022/11/24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11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第七批),据通报,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聚焦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突出问题,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声称减肥壮阳等食品非法添加、油品质量违法和加油站计量作弊、“神医”“神药”等虚假违法广告、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翻新“黑气瓶”、超期未检电梯、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无底线营销”违法违规行为,全省查办了一批与群众生活紧密相关的违法案件。


其中,洛阳市宜阳县市场监管局查处华肽肽生物技术(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虚假宣传案:

2022年8月8日,洛阳市宜阳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华肽肽生物技术(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44万元的行政处罚。

2022年4月19日,洛阳市宜阳县市场监管局在办理某公司涉嫌利用产品包装物进行虚假宣传案时,发现其关联公司华肽肽生物技术(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系该虚假宣传行为的操纵主体,涉嫌虚假宣传。经查,华肽肽生物技术(北京)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人参复合肽特殊膳食”是一种运动营养食品,涉案产品外包装二维码扫码显示内容中宣称“女性人群:美容养颜、瘦身、排毒;老年人:促进营养吸收,助睡眠,改善便秘等”,并制作涉案产品虚假宣传视频资料和课件,组织进行“人参复合肽特殊膳食”虚假宣传(可以防治肿瘤,抑制癌细胞转移等),欺骗误导消费者。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的规定。洛阳市宜阳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保健食品是经国家批准的特定保健功能食品,产品外包装上应有明显的蓝色草帽样标志,还应当声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商家严禁宣传对疾病预防、治疗作用,更不能替代药品使用。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查处违法行为,维护了广大老年人和妇女的合法权益,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公开资料显示:华肽肽生物技术(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08日,注册地位于北京市丰台区花乡高立庄616号新华国际中心B座4层402室,法定代表人为孙行经。经营范围包括销售化妆品、日用品、第一类医疗器械、第二类医疗器械。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