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好消息!食用酵素新标准立项,行业终于有自己的标准了

中国食品报 2022/11/25 字体大小:

道道网讯 为进一步完善酵素标准体系建设,有助于夯实酵素产品创新的基础,更好地推动酵素行业高质量发展,日前,中国保健协会组织召开线上《食用酵素》团体标准立项审核论证会。

经过前期调研和征求立项意见等准备工作,此次会议主要邀请专家对该团体标准具体内容进行立项审查。发起单位代表介绍了该团体标准的立项技术背景、可行性分析、涉及的范围以及团体标准拟定框架草稿内容。与会专家听取了申请情况,对该团体标准立项可行性、拟定框架草稿内容等进行了质询和研究,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是继续开展调查研究,调研酵素产品存在的主要食品安全问题、质量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同时调研国际相关产品标准情况等;

二是团体标准中需明确酵素定义;

三是团体标准制定需有核心创新点,可综合考虑安全性、生物毒素、相应植物功能指标等要求;

四是团体标准名称暂用,综合调研后再进行修改确定。

该团体标准立项符合市场发展需求,对于规范酵素企业的生产行为,提高产品质量水平,规范产品市场秩序,促进产业规范发展十分有必要。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团体标准立项审查,予以立项。

据悉,该团体标准规定了食用酵素的产品分类、技术要求、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标签、包装、运输、贮存和保质期。

《食用酵素》团体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将有助于为酵素相关标准奠定基础,进一步完善酵素行业质量安全制度体系,推动酵素行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