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传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重庆渝北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新华网 2018/6/12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6月9日,重庆渝北区2018年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在空港新城广场启动,两江银监分局及10余家金融机构现场讲解金融常识和防骗技巧,引导市民科学理财,树立投资风险意识,拒绝高利诱惑。

据了解,集中宣传月期间,渝北区将开展打非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在社区居民聚集地发放宣传品、设置现场咨询台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增强公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意识。同时在非法集资风险高发区域及人流量较大路段选择50个公交站台及50辆公交车,投放灯箱及看板公益广告;在报纸、电视台开设打击非法集资专题栏目,以典型案例、防骗方法、法律解释、公益宣传片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

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了文艺演出,通过三句半、诗朗诵等节目形式提醒市民切勿贪图高息回报上当受骗遭受财产损失。图为三句半表演《电信诈骗需防范 资金安全你我他》。

今年内,渝北区金融办将通过编排快板、小品、相声、歌舞等节目,在10个镇街进行社区巡回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市民进行风险提示和教育引导。

为增强市民参与打击非法集资的积极性,今年渝北区将继续实施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对举报线索查证属实的,给予举报人最低500元、最高10万元的奖励。举报人可通过信件、电话、邮件、上门举报、四种方式向渝北区金融办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23-67825356,邮箱:yubeidafei@163.com,地址:渝北区两路街道双凤路144号。

近年来,渝北区大力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2017年,渝北区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企业集中排查、P2P专项整治等专项排查活动4次,共排查企业4021家,警示约谈23次,责令整改3家,吊销执照3家,注销登记52家,变更经营范围115家。

【责编:道正义】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