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北京五叶花董事长崔凯崴:新零售就是新视角、新感觉、新体验

直销道道网 2018/10/12 字体大小:

直销道道网讯 近日,海伦国际直销研究中心和道道舆情监控室联合举办了第二届世界(中国)新零售行业舆情高峰论坛暨年度颁奖盛典。大会期间,道道新闻采访间对部分专家学者、企业高管以及市场领袖进行了专访。北京五叶花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凯崴先生正是其中一位受邀访谈嘉宾。

北京五叶花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凯崴先生是一位拥有创新灵魂的企业家,08年他在机缘巧合下进入营销行业。多年的打拼里,他曾担任过行业的讲师、教育总监还有公司经理。如今,他成立了五叶花策划营销公司,专职营销策划和推广方面的工作,帮助不少的中国企业建立起自己的品牌。对于新零售时代下的改变、创新与融合,他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

道道新闻采访间众所周知,崔总您在业内有丰富的就业经历,根据以往的经验,您是怎么理解新零售这个概念的?

崔凯崴:我觉得对于消费者来说,新零售的立足点在于给人们在生活和心路上带来改变。当然每个人对新零售的诠释是不同的,从我的角度理解,新零售就是新视角、新感觉、新体验

新视角,即发现传统零售所触及不到的领域,比如人工智能、新物流体系,就是新零售中所含有的特点。新感觉来源于客户和用户的体验,在新零售时代下客户拥有了个性化定制的服务,就会有更独特的感受。新体验指的是随着社会发展和生活水平提高,产品本身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消费者在新零售领域的带领下接触到了从来没有涉猎过的产品和服务内容。

道道新闻采访间:“新”主要通过什么形式表现出来呢?

崔凯崴:我举个很简单的例子,你我手上都有一百块,但是你用这一百块只能买一件衣服,而我却能买下一套衣服,这就是不同的感受和感觉,也就是价值最大化。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所追逐的是消费最大化。面对这种形势,传统企业一般会通过促销打折提高消费者欲望,然而这样往往会导致产品质量的降低。反观新零售就用不同的方式间接地提升了产品的价值,让消费者获得了他们想要的、需要的产品。

道道新闻采访间:新零售日新月异,各种创新模式层出不穷,这可能会导致永续经营逐渐消亡、衰弱,请问您对永续经营有什么看法?

崔凯崴:永续经营跟创新是不矛盾的,创新是营销方式、营销模式、营销方面的创新,企业的永续经营则是凭借产品质量的把控和对客户的承诺来维持。我认为永续经营更应该借助创新的力量。像手工艺品,如果产品款式沿袭过去的款式,也许就会被潮流淘汰。但是如果既能延续手工制品的工艺流程,又在款式上吸收新的特点和迎合大众的审美,就能顺应时代的气息。百年企业为什么没有坚守最后,永续经营。就是因为在坚守的过程中没有达到创新相互结合的境界。

道道新闻采访间:崔总您一直很关注慈善事业,经常参与灾区的捐助和扶贫项目,您觉得公益活动对于企业品牌推广有作用吗?

崔凯崴:对于这个问题我倒没有深入地考虑过。我参加公益完全是出于自己的热衷,想着要通过自己的引领带动更多的人和力量参与进来,从而帮助更多的人。话说回来,公益事业对品牌推广来说应该是有效的。所谓酒香不怕巷深,好事做多了知名度就会增加,自然会形成好的效应,无形中为品牌推广。

道道新闻采访间:五叶花公司未来3——5年有什么发展规划呢?

崔凯崴:我们的企业口号是让中国人爱上中国品牌。三年之内我们要帮助一百家中国企业形成行之有效的营销渠道,帮助他们的产品在市场中融入相应的氛围。和慈善公益事业一样,我们帮助的企业多了,效益高了,企业品牌就会打响,形象就会提升。

道道新闻采访间:非常感谢崔总百忙之中参加我们的高峰论坛,崔总对我们论坛有什么建议和评价吗?

崔凯崴:这次会议的主题非常好!“改变”、“升级、“融合”符合当下的形势和趋势。从广义的角度来看,新零售涵盖着直销和微商的内容;从狭义角度来看,新零售属于直销这一版块。所以三者应该融合,把企业的经营模式进行融合,把产品的优势进行融合,把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心态进行融合。

【责编:道正义】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