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理想科技集团执行董事牛超:直销企业应该向传统企业学习

道道网 2019/10/23 字体大小:

道道网讯 9月24~28日,由海伦国际营销研究中心、道道舆情监控室联合主办,道道国际传媒承办、道道网协办,以“固本·求变·突破”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新零售行业舆情高峰论坛以邮轮研讨会议的形式,在歌诗达大西洋号上举行。

637052925682143086-2147483648.jpg

理想科技集团执行董事牛超受邀出席本次论坛。论坛上,牛超与其他领导、专家、企业家代表围绕《固“本”培“源”,通时合“变”》这一话题,共同探寻新零售时代下企业固本求变、突破发展的新路径。

牛超表示,直销企业的产品研发,产品文化、产品定价,包括经销商的文化诉求和价值观的取向,都应该向传统企业学习,不然直销企业就是一个夸大产品功效、夸大产品价格、夸大暴富致富梦想的忽悠企业。

637052925690255100-2147483648.jpg

企业要知道自己的“本”到底是什么?

牛超在三年前参加某个行业论坛时,被安排坐在国内某家知名袜商企业代表旁边,双方就袜子应该如何去做进行了交流。席间,该名企业代表向牛超提了一个问题:“我们的袜子是知名品牌,那如果以10倍或20倍的价格售卖,你认为市场会不会接受呢?”

牛超反问“谁告诉你你的袜子一定要卖贵10倍或20倍的?”,企业代表说他接触的一些职业经理人和系统领导人告诉他,直销卖的贵是因为拨比高,卖的贵才有钱赚,才能做更大的市场、更好的市场。

听完这番话后,牛超对该企业代表说,“中国直销和世界直销,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和一本教科书说企业的产品必须卖到10倍、20倍甚至30倍。你的产品不值这么多钱,而且还这么贵,如果不是讲故事别人不会买。”

因此,企业在经营活动中知道自己的“本”是什么就尤为重要。牛超认为,直销企业的产品研发,产品文化、产品定价,包括经销商的文化诉求和价值观的取向,都应该向传统企业学习,“不然直销企业就是一个夸大产品功效、夸大产品价格、夸大暴富致富梦想的忽悠企业。”

没有去年的风波直销依然是穷途末路

谈及假如没有去年那个风波直销企业会怎么样的问题时,牛超说自己是一个消极的人,他认为即使没有去年的风波,直销企业按照原来的路走依然会是穷途末路。

牛超讲到,一家好的企业在源动力上是对社会和人类真实的爱和奉献。“虚伪地放在嘴上、虚伪地扩大产品功效、虚伪地提升产品价格,虚伪地宣传暴富的理念,这都不是真实的,都是忽悠诈骗。”

牛超觉得,要先找到真正的“本”,找到一个“本”的概念,然后才能“固本”,这两方面找到以后,才能真正地发现自身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伟大的企业,我相信都有伟大的爱。”

【责编:Farmer】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