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刘彦麟:新零售的本质是技术进步、效率提升 真正实现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经营模式

道道网 2019/10/31 字体大小:

道道网讯 2019年9月24-28日,由海伦国际营销研究中心、道道舆情监控室联合主办,道道国际传媒承办、道道网协办的“固本·求变·突破”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新零售行业舆情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本届论坛会议围绕新零售、社交电商、短视频、5G、智能科技等新兴产业创新热点展开讨论,并全新加入TED 18分钟演讲环节,邀请来自新零售领域的企业代表、实战专家、导师嘉宾,分享他们在生产供应链、落地转型、跨界资源整合、产品及模式创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为参会嘉宾带来一场引领未来的价值思辩。

万播传媒创始人、DAFNI中国区前执行董事刘彦麟女士受邀出席此次论坛会议,并在TED 18分钟演讲环节分享了《结果赋能 新零售跨界场景营销闭环落地》这一话题,解读了新零售的本质,通过案例实操展示企业如何借势“新零售”,重构“人货场”三要素。

 2.jpg 

万播传媒创始人、DAFNI中国区前执行董事 刘彦麟/Lisa

一、新零售的本质是什么?

新零售的本质是技术进步、效率提升

刘彦麟认为,技术对零售的推动作用是决定性的。新零售的本质就是技术驱动,对内用技术降低运营成本和提升效率,改进供应链,带来更好品质,对外用技术提升消费者购物的体验和服务。

大数据的收集与运用是新零售的根基,消费变革的起点一定在离消费者最近的地方

大数据,简单而言就是通过记录大量样本的行为,通过贴标签的形式给每个样本描绘出用户画像。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让新消费理念、好的商品迅速传播,加速消费变革。准确的切入目标消费者生活,令消费者切实感受到更加便利、快捷、时尚、休闲的生活价值,就是创造新的消费趋势,引领消费的变革。

提升自身的数据能力,真正实现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经营模式

刘彦麟女士由自身过往经历谈起,从一名一线导购发展到今天成为一名创业者,涉及新零售、快闪、新媒体代运营等领域之后,真切感受到所有企业的终极目标其实就是实现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经营模式。零售做的其实就是一场真实的用户体验的过程。如果用户体验不够好,无论是多牛逼的品牌,都不可能会有结果。好的用户体验,能够超出用户预期,给用户带来惊喜。

二、赋能“新零售”重构“人货场”

刘彦麟讲到,新零售场景下的导购有点类似于直销行业里的所谓的“家人”。但所有经营的本质都还是人,只不过是从店到人还是从人到人的区别。人员管理,或者说人员的培训、营销话术技巧的提升,是需要工具的,比如说:微信支付工具、小程序等等。对于一个好的操盘手而言,需要懂线下实体店面的经营,线上技术平台的规则,以及过程中一些使用工具的利弊。

零售行业实际上是一个大杂烩的过程,随着消费者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市场上零售商品类别的日渐庞大,消费者不再满足于商品本身,而更在意其背后的新内容。新零售更讲究货品的分析,这其中有一个重要的工作叫“消费者画像”分析,只有把消费者的画像研究到位,再加上熟悉企业自身货品的基础之上才可以更好地实现销售的成交。

此外,新零售时代下的“货”也有包含各种货物的渠道,即供应链。所以企业不仅要注重商品成本与价值内容的延伸,更要提升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供应链管理效率。

新零售时代就是“人”、“货”、“场”的有机融合,“场”指的就是消费的场所或场景。

新零售兴起的背景之下,跨渠道的消费体验是必然趋势。从场景的角度来说,就是打破线下有形场景与线上无形场景的边界,真正实现零售业态的全渠道营销升级。 

 

3.jpg

最后,在理论的基础之上刘彦麟女士也在现场分享了银泰百货改造、天猫618理想生活狂欢节线下首秀等精彩案例。通过实战案例的介绍,真实呈现跨界场景营销落地的理念和过程,让与会嘉宾对系统的解决方案模型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责编:瑾泱】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