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天津武清区检察院依法对权健案件提起公诉

道道网 2019/11/14 字体大小:

道道网讯 11月14日,据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官网消息,日前,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被告人束昱辉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案,由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a530368a3f166a437af2a5e2fe8772f3.png

据道道舆情监控室了解,提起公诉,作为起诉的一种类型,是指人民检察院对公安机关侦查终结、移送起诉的案件,进行全面审查,对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犯罪嫌疑人提交人民法院进行审判的一项诉讼活动。

公开资料显示,束昱辉出生于1968年,2003年创建权健集团。

2018年12月,丁香医生发布的《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引发舆论关注。束昱辉与其权健集团身陷传销泥潭。2019年1月7日,天津警方发布公告称,已对束某某(男,51岁,权健公司实际控制人)等18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对另2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取保候审。

相关阅读

权健事件回顾

2018.12.25

“丁香医生”发文,权健被指涉虚假宣传和传销

著名医学科普号丁香园发表《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一文,讲述了内蒙古患癌女童周洋的父亲周二力受到权健公司人员劝说,让女儿放弃医院治疗,服用权健公司的“抗癌产品”,最终导致周洋病情恶化身亡。文章直指权健涉嫌虚假宣传、销售模式涉嫌传销等问题。文章还提到,权健公司的天价鞋垫、负离子卫生巾和火疗在各种话术的包装下,被权健引为“神药”。舆情迅速发酵。

2018.12.26

权健发表声明称“丁香医生”文章不实,严重侵权

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信号发布“严正声明”,称“丁香医生”微信号发布的刷屏文章《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不实,指责其“利用从互联网搜集的不实信息,对权健进行诽谤中伤,严重侵犯权健合法权益,致使社会大众对权健品牌造成曲解。”

2018.12.26

丁香医生回应权健声明:“不会删稿,欢迎来告”

权健公司的声明发布后,丁香医生方面告诉新京报记者,“我们不会删稿,对每一个字负责,欢迎来告。” 丁香医生方面认为,权健公司的整篇声明都在说如何如何“合法”,至于公众关心的“是否有效”闭口不谈。

2018.12.27

天津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权健核查

天津市委、市政府责成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市卫健委和武清区等相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对网民关注的诸多问题展开调查核实。目前,调查组已进驻权健集团展开核查。

2018.12.28

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对权健涉嫌虚假宣传立案调查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联合调查组发现天津权健公司部分产品涉嫌存在夸大宣传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其涉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此外,针对舆情关注的,“周洋就诊”、是否涉嫌非法传销等问题,联合调查组还在调查核查当中,调查结果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2019.01.02

警方对权健涉嫌传销和虚假广告犯罪立案侦查

据津云新闻报道,联合调查组介绍,经前期工作发现,权健公司在经营活动中,涉嫌传销犯罪和涉嫌虚假广告犯罪,公安机关已于2019年1月1日依法对其涉嫌犯罪行为立案侦查。同时,相关部门依法查处取缔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的火疗养生场所、开展集中打击清理整顿保健品乱象专项行动。

【责编:Farmer】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