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北京朝阳区公布第三批14家失联P2P网贷机构名单:辖内累计已公示47家!

金融虎 2019/12/27 字体大小:

道道网讯  12月24日消息,昨日晚间,北京市朝阳区金融社会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官微发布第三批失联P2P网贷机构名单,涉及卓安易贷、亿谱汇、国金社、全资本、聚金所、财富之门、投资啦、爱当宝、好投资、财通投资、仟人金服、开财宝、北青社区金服、众信在线等14家平台,这此P2P网贷机构均因失联已被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据金融虎了解,当前,朝阳区公示失联P2P平台已达47家。

1.jpeg

根据公告,14家列入失联P2P网贷机构的股东、实际控制人、法定代表人以及相关高管需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主动联系北京市朝阳区金融纠纷调解中心。超过此规定期限,上述规定人员仍未主动联系本中心的,将关闭平台网站、下架相关APP。为维护投资人合法权益,上述平台如存在待偿余额,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否则将面临法律严惩。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截至目前,北京朝阳区公布失联P2P网贷机构已达47家。今年8月5日,北京市朝阳区互联网金融协会公示19家失联P2P网贷机构名单,包括壹世纪、睿信贷、厚德贷、百合贷、艺融网等19家平台。

image.png

8月19日,北京市朝阳区互联网金融协会协会发布《关于朝阳区内第二批失联P2P网贷机构的提示》称,发现本辖区内有部分P2P网贷机构因失联已被工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涉及钱的N次方、哲宇金融、启利网、大白金融、伯乐易贷、金策通、速可贷、陨石地带、信诚贷、国商财富、惠信网、互联贷、北城贷、贡和金融等15家平台。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发布金融检查白皮书显示,2018年网络借贷平台进入风险集中释放期,涉网络借贷平台刑事案件数量猛增,2019年处于风险消化期,该类案件数量仍居高位运行,且涉案金额巨大,2019年朝阳区检察院受理的涉案金额过亿的非法集资审查起诉案件中,涉P2P网络借贷平台案件就有23件。

白皮书建议相关部门完善金融法律法规配置,积极回应金融市场创新发展需求;丰富金融监管手段,提升金融监管能力,建立系统性金融监管体系;强化金融犯罪打击力度,构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合力;完善金融消费者保护机制,有效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健全金融机构内部治理结构,增强风险抵御能力;探索建立涉众型金融犯罪案件涉案资产处置机制;强化投资风险教育,引导群众理性投资。

【责编:绿野】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