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国内首家生鲜电商易果生鲜已申请破产重组

道道网综合整理报道 2020/10/15 字体大小:

道道网讯 据企查查数据,易果生鲜(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云象供应链(上海云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安鲜达(上海安鲜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已于 7 月 30 日进入自愿破产重组。对此,有记者向易果生鲜方面相关人士求证,对方未予回应。

记者查询了解到,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于2020年7月30日裁定受理上海安鲜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云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破产重整三案,并于2020年8月31日指定上海市君悦律师事务所、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两家社会中介机构组成联合管理人。

2020年9月4日,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发布公告,确定本案债权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10月19日。

云象供应链与安鲜达皆为易果生鲜全资子公司。10 月 14 日,易果生鲜被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 722753 元。



而易果生鲜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于今年7月10日更新后,一直没有新的动态。同时,易果生鲜官方微博@易果网的最新动态还停留在2019年1月14日。

当前,易果生鲜PC端及移动端仍可正常下单,但只剩大概60个单品。而且,易果生鲜移动端仅剩肉类、水产、粮油杂货、食品饮料、礼品礼券五个品类,PC端虽较移动端多出一个“方便速食”品类,但并无商品可选。


微信截图_20201015141719.png


易果生鲜 2005 年创立于上海,是全国第一家生鲜电商。该公司于 2013  年获阿里巴巴战略投资,与天猫超市启动合作,开启全渠道布局;2016 年完成超 5 亿美元 C 轮及 C+ 轮融资,成立易果供应链公司,易果生鲜同时升级为易果集团,下辖易果生鲜、易果供应链和专注冷链物流布局的安鲜达,成长为全渠道、全品类、全国布局的生鲜运营平台。

早在今年年初,易果生鲜运营主体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就被上海长宁区法院冻结价值1029.72万人民币的股权和其它投资权益,执行法院为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其冻结期限为2020年1月14日至2023年1月13日。

对于此次冻结事件,易果生鲜方面回应称,上述被冻结股权的案子主要是因为商务纠纷,涉及与供应商的货款支付问题,双方试图达成和解,正在走法律程序,不便细说。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截至到今年1月,易果生鲜的相关司法案件一共达到46件,其中不少案由都是买卖同纠纷。

易果生鲜曾经也有过辉煌的历史,作为中国首家生鲜电商平台,刚进入市场的易果生鲜就受到了很多资本的投资与看好。易果生鲜自成立之后先后完成7轮融资,其中便有阿里巴巴及旗下云锋基金共参与A、B、C三轮融资,三轮累计投资金额达数亿美元。除了阿里外,2016年11月28日,易果生鲜又获得由苏宁投资集团领投的C轮融资以及在2017年8月,易果获得天猫3亿美元D轮融资。但至此之后,公司便再无任何融资消息。

但转折就发生在2019年,2018年12月24日,阿里巴巴宣布,易果将此前负责的猫超生鲜运营转交给盒马鲜生,并与盒马深化合作,以进一步打通线上线下,加速建设和升级生鲜供应链体系,推进阿里生鲜全链能力。至此,外界认为天猫将放弃与易果的合作。

短短的几年时间,易果生鲜 就从曾经颇赋潜力的公司沦落至现在这样的地步,实在是让人唏嘘。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