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豪悦护理客户集中度高存隐患,大客户凯儿得乐问题缠身

新京报 2020/10/29 字体大小:

豪悦护理三季报发布后股票接连下跌,有分析认为是主力业绩不被认可。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其第一大客户凯儿得乐近期问题缠身,接连两次被申请财产保全,层级代理或涉嫌变相传销。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豪悦护理近几年发展势头较迅猛。其发布的招股书显示,豪悦护理2017年、2018年、2019年营收分别为7.6亿元、14.5亿元、19.5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701万元、1.85亿元、3.15亿元。 

招股书中同时提到,业绩的爆发式增长主要得益于微商、电商等新零售业务的迅猛发展。2017年至2019年,微商母婴零售品牌凯尔得乐销售收入分别为2.67亿元、4.8亿元和4.23亿元,占公司销售收入比例分别为35.06%、33.29%和21.64%,是豪悦护理的第一大客户。而公司前五大客户销售收入为3.46亿元、7.49亿元和10.9亿元,占公司销售收入比例分别为45.49%、51.66%和55.92%,公司收入占比趋向集中。此外,豪悦护理也面临毛利率增长缓慢等情况。 

过于依赖大客户或是发展的阻碍。就在豪悦护理上市前夕,凯儿得乐涉及两起行政非诉案件,分别被湖南南县、湖北沙洋县两地监管市场向当地法院申请财产保全。其中,南县人民法院出具判决结果显示,法院已依法冻结凯儿得乐的银行账户。有知情人士透露“此事是因凯儿得乐涉嫌传销”。另据天眼查显示,今年9月27日,因网络购物合同纠纷,凯儿得乐再度成为被告。 

事实上,凯儿得乐层级代理模式以及产品质量接连被网友吐槽,不断有代理商投诉其退货难、婴儿纸尿裤中有异物。新京报记者从黑猫投诉上查询发现,从2019年5月29日至今共26条投诉信息。同时在聚投诉的平台上,有4条关于凯儿得乐的投诉,包括乱扣代理保证金、退货难、霸王条款、质量问题等。

对于客户集中度高,与大客户深度捆绑存在的问题,豪悦护理也有所提及。招股书称,如果凯儿得乐、BEABA、BabyCare等国内品牌在市场竞争、产品创新、销售模式、产品质量等方面出现问题或者不足导致销量下滑,公司可能出现国内品牌客户收入下降,从而影响公司整体业绩的风险。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