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冯永亮:直销企业的突破点一定在于“新”

冯永亮 2021/11/12 字体大小:

“我认为,直销企业的突破点一定在于‘新’,而且是要从里到外,从上到下的。无论是运营体系,创业体系,培训体系,教育体系,甚至是一个产品的包装,可能都要标新立异。”


图片.png

▲KEEPS集团董事 樂天派•W系统创始人 肌樱品牌联合创始人 冯永亮先生


2018年,直销行业经历了权健和华林事件后,不论是从业绩或者各个方面来讲,可以说是经历了一个滑铁卢式的下滑。而我作为一名经销商来讲,一直在思考到底这个行业有没有未来,如果继续前行,它的突破点又在哪里?直到去年企业业绩突飞猛进之后,我才发现其实对于新零售来讲,突破点就在于“新”字身上。

如果现在换成20年前的那个年代,直销就是一个完全新的领域,完全新的行业。但是在现在当下这个社会,我认为直销无论是从经营方式,还是培训体系、教育体系等方面,再也不是这个社会上很新颖的东西,所以我认为创新的突破口一定在于“新”字上面。纵观目前直销整个领域的从业人员,他们的年龄段要趋向于大一点:60后或者70后多一些,90后的人就比较少,没有多少新鲜的血液进来。举个例子,在60后和70后的眼中,穿一套西装需要怎么搭配?里面需要搭配一件衬衫,脚下需要穿一双皮鞋;但在80后和90后的眼中,穿西装再也不是那种搭配衬衫和穿皮鞋的年代了,而是穿一件T恤搭一双旅游鞋,因为玩法变了。

那么对于创新来讲,我认为首先不应该把未来放在市场相关部门或者疫情身上,还是在于行业本身。我们要知道行业本身的一个东西,包括从产品的调性,哪怕是一个产品的外包装都要考虑是否符合未来90人后的调性。当有这样一款产品拿出来之后,对于90或者00后来讲,他们是否愿意去发这个朋友圈,是否愿意从事这个行业,是否愿意做这个动作,我觉得也很关键。

我在这个行业这么多年,发现其实这个行业中各家公司的会议、培训、很多软件的东西都有一些雷同,更多都趋向于60后或者70后,但是90后的人可能不太能接受这种方式。所以我认为未来是否能让80后90后00后来接受行业的这种营销方式、培训方式、教育体系,这都需要创新。只有这样做了,才能让这个行业又有一个新的高度,又能站到另外一个领域,来探索这个行业的发展。因为我在按照行业原有的这些规矩跟培训方式在走的时候,发现跟我一个年龄段的群体不愿意和我来从事,也不愿意靠近。反之我们创新了,改变玩法后,我发现身边的人都很乐意接受。

其实从这个事例我们就可以知道,无论是对于社会未来的探索,或者是对于一些新的东西接受的程度,包括线上线下的相结合,可能对于一个60后70后的老直销人来讲,行业的前辈来讲,让他们站在屏幕前讲一段网上的课程,或者讲一堂不面对观众,没有线下的大会时,可能会不习惯,或者讲不出原本会场的这种韵味和味道来,甚至面对于镜头不知道说什么。而对于年轻人来讲,这些东西本身就是他们很接受的东西,无论是自媒体短视频,还是快手抖音,都玩的很好,都容易接受。所以我觉得行业的未来,突破口一定是在“新”上面,而且是要整个从里到外,从上到下的。无论是运营体系,创业体系,培训体系,教育体系,哪怕是一个产品的包装,可能都要标新立异,可能都要让大家能接受适合年轻人的调性,毕竟年轻人所能接受的,60后70后也能接受。但60后和70后能接受的东西,90后不一定能接受的了。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