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察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浙江首个!化妆品生产“黑匣子”记录应用在杭州上线

天目新闻 2021/12/10 字体大小:


道道网讯 近日,浙江首个化妆品生产企业“黑匣子”应用在杭州章华化妆品科技有限公司正式上线运行。这意味着浙江省率先构建了化妆品生产智慧监管系统,对推进化妆品非现场智能化监管,构建化妆品全生命周期追溯体系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黑匣子”可以全过程收集化妆品生产数据,采用大数据分析和数学建模技术,通过参数整合、异常检测,研判生产、检验过程出现的偏差,提前预知质量状况,及时采取止损措施,实现生产过程的反馈优化控制,防范化妆品质量风险。

化妆品企业有了“黑匣子”应用,就像多了一个数字化的驻厂监督员,实现了企业内部质量管控与药监部门外部监管的双向互动。该应用纳入企业信用管理体系,有助解决化妆品监管力量不足的难点,可减少现场监督频次,实现“无事不扰、小事预警、大事严查”的智慧监管模式。

对企业而言,“黑匣子”还具有风险预警的功能,利用终端数据进行标准范围、预警区域的设定,制定参数趋势分析实时图表,建立模型对比,实现化妆品生产智能化风险预警,帮助企业提前发现化妆品生产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妆品质量安全风险。

下一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大力推广“黑匣子”项目建设,分步推进项目试点建设,保障“黑匣子”工程运行的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提升化妆品生产智能化、管理数字化水平,力争为全省乃至全国化妆品生产智慧监管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化改革经验,助推杭州美妆产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