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传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倍善堂”特大传销案被查,涉及金额近亿元

深圳市场监管局 2021/12/24 字体大小:

12月22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以“利剑净市场 铁拳护民生”为主题的2021年民生领域执法成果发布会暨10个民生领域行业自律集中承诺仪式,并发布2021年度深圳市场监管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十大典型案例。

其中,跟保健食品相关的案例有三例:“倍善堂”销售消毒凝胶、压片糖果等产品,发展会员9万余名,涉案超9300万元;益康元固体饮料标签不符合规定,被罚款1700余万;天预健康以会销的方式欺骗老年人购买灵芝孢子粉等产品,被罚款50万元。


深圳市倍善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特大传销案


图片.png


倍善堂公司通过网络销售消毒凝胶和压片糖果等4款产品,组建含区代、市代、省代、总代、合伙人5个级别的销售团队,只要缴纳相应入门费,发展足够下线即可成为相应代理,获得金钱奖励,享受产品折扣。倍善堂公司共发展会员94647个,会员层级22级,销售总额约9322万元,消费者已支付金额约6177万元。

本案不是单纯的以销售商品为目的、以销售业绩为计酬依据的“团队计酬”式传销活动,而是以拉人头为主的传销活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组织者、领导者的刑事责任。

本案是以销售产品为名,行传销之实的一宗典型案件。目前,传销活动多以产品销售或者资本运作为幌子,且大部分传销人员都从亲戚朋友入手,广大市民要对此类活动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益康元(深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案


图片.png


2021年,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迅速落实市场监管总局指示,彻查益康元公司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固体饮料的行为,查明该公司生产的24864罐固体饮料存在利用产品名称、图形、文字、字号等多个信息点重复指向特殊医学用途食品、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南山局依法对益康元公司及其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作出罚没款共计1737.19万元的行政处罚。

我国对婴幼儿配方食品实行严格监督管理,在我国上市的婴幼儿配方食品应当在市场监管部门注册。任何生产销售假冒婴幼儿配方食品的违法行为都必须严厉打击。在本案中,南山局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依法对该公司及其负责人“用普通固体饮料冒充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的违法行为给予严厉处罚,有力保障了人民健康安全。


天预健康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欺骗老年人购买保健食品案


图片.png


天预公司利用免费聚餐、赠送旅游和礼品等方式吸引老年人到会,借助专家讲课、老客户体验发言、现场优惠促销等会销惯用手段,向老年人推销灵芝孢子粉、孢子油等保健食品,虚假宣传产品的疾病治疗作用。深圳市市场稽查局依法对天预公司处以罚款50万元。

近年来,借助讲师口头宣讲、老客户亲身体验等手段进行“会销”成为保健品经营企业的惯用伎俩,将老年人作为重点营销对象,许多老人多年积蓄付之东流。老年群体的权益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关注内容,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此案为契机,加大对保健品虚假宣传打击力度,强化宣传教育,维护广大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