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8家直销企业Q3业绩出炉:USANA、康宝莱的亚太地区市场表现最佳 季度黑马出现

道道网 2022/11/10 字体大小:

近期,包括USANA、康宝莱、如新、欧瑞莲、以岭药业、某外资企业在内的6家直销企业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直销组织 Aesop、雅芳国际和 The Body Shop 的母公司Natura &Co宣布,2022年第三季度的合并净收入为 16.9 亿美元,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2.2%。此外,直销组织OPTAVIA的母公司 Medifast也公布了相关消息。从公布的数据上来看,虽然目前多家企业第三季度的成绩呈现下滑状态,但仍有4家企业存在亮点:USANA、康宝莱两家企业的亚太地区市场仍为最佳;某外资企业还在公布的业绩报告基础上实现了1.05亿美元的销售额,从年初至今,以当地货币计算的销售额计算,实际增长了3%;以岭药业更是季度黑马,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40%。


USANA:第三季度净销售额为 2.33 亿美元

近期,USANA 报告第三季度净销售额为2.33 亿美元,同比去年2.74亿美元下降 15%;与去年第三季度的1.36 美元相比,摊薄后每股收益也大幅下降 (43%) 至0.78美元,活跃客户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8%至474,000名。 

值得注意的是,亚太地区表现仍为最佳,以1.83 亿美元和 362,000 名活跃客户领跑该公司的区域净销售额,较2021年同期分别下降 17% 和 18%。 

第三季度末,USANA 拥有 2.47 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并且没有债务。

虽然亚太地区充满挑战的经营环境和美元走强对USANA第三季度的经营业绩产生了负面影响,但USANA 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 Kevin Guest表示仍然致力于其长期业务战略,团队也正在评估和执行几项短期计划,包括在各个市场和地区推出新的和修改后的激励措施、管理团队和副领导之间进行更有针对性、相关性的面对面沟通以及在可能的情况下加快市场上的现场销售团队会议和活动的回归,以恢复业务发展势头。

此外,USANA已修订其 2022 财年全年展望,包括 9.55 亿美元至 9.75 亿美元的合并净销售额和3.15 美元至 3.40 美元的摊薄每股收益。 



康宝莱:第三季度总业绩12.951亿美元 亚太区表现最佳达4.3亿

10月31日,康宝莱发布财报,公司第三季度净销售额总计13亿美元,同比下降9.5%。受宏观经济背景迅速变化和市场波动加剧的影响,销售疲软趋势预计将持续到第四季度,康宝莱调整业绩增长预期,撤回2022全年的业绩指引。

值得注意的是,从区域市场净销售额看,亚太地区仍然是康宝莱表现最好的市场,净销售额为4.317亿美元,且中国区业绩1.1亿美元,比第二季度增幅6%。其次是北美的3.175亿美元,欧洲、中东和非洲的2.477亿美元。

从康宝莱第三季度财报中可以看出,全球整体市场表现趋于平稳,逐步回暖;中国区业绩环比Q2略有增幅,有回暖趋势。

对此,康宝莱新任董事会主席兼临时首席执行官Michael O. Johnson(迈克尔·约翰逊)对未来表示充满信心,“我们仍然相信,我们业务模式的弹性、独立分销商的创业精神、产品类别的增长概况以及我们目前正在采取的战略行动,将帮助我们在当前环境中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



如新:第三季度收入为5.378亿美元

11月2日,如新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每股收益(EPS)为0.47美元,去年第三季度为0.97美元。第三季度收入为5.378亿美元,同比下降16%,低于2021年同季度的6.412亿美元和2020年第三季度的7.033亿美元,中国区业绩0.752亿美元,同比下降44%。

第四季度的预期收入为5亿至5.5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30至0.50美元,全年预期收入为22亿至22.5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25至1.45美元。

按照区域来讲,美洲/大平洋区域是最大的市场,业绩占比达24%;中国区业绩排名第三位,占比14%。

市场活跃度方面,第三季度如新全球顾客下滑11%,付费会员下降11%,销售领导人下滑22%。其中,中国区的下滑比例最大。


微信截图_20221110105512.png

图片来源于如新2022年Q3财报


基于对前三季度的业绩表现回溯,如新调低了Q4和2022年整体业绩预期。Q4的业绩预期在5~5.5亿美元,下滑比例在18%~26%;2022全年业绩预期在22~22.5亿美元,下滑比例为16%~18%。


欧瑞莲:前三季度财报销售额6.46亿美元 第四季度恐难挽下降趋势


微信截图_20221110105526.png

 

近日,欧瑞莲发布了中期管理报告,截至9月30日,该公司前三季度销售额为6.46亿美元,2021年同期为7.22亿美元,同比下降11%,以当地货币计价的销售额更是下降了16%,第四季度很有可能也难挽下降趋势。

经调整后,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030万美元。此次销售额的下降,欧瑞莲将其归因于平均会员人数下降所导致。

据悉,今年前九个月,欧瑞莲Adjusted EBITDA (调整后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这是一种非GAAP指标,排除了如基于股票的报酬、法务支出、以及公司认可的任何属于非经常性支出的费用等)为6700万美元,2021年同期为1.43亿美元,同比下降了53.1%。该公司指出,销量下降、产品成本上涨、销售和营销费用上升(其中包括招聘和更新国际旅行费用增加)是导致Adjusted EBITDA下滑的原因。

截至2021年底,欧瑞莲的长期债务为7.356亿欧元;截至2022年9月底,该公司的长期债务增长了7000余万欧元,至8.074亿欧元。


以岭药业: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40%

10月27日晚间,以岭药业发布三季报,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3.80亿元,同比增长7.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6亿元,同比增长40.92%;扣非归母净利润为3.65亿,同比增长49.32%。前三季度研发费用5.52亿,研发费用率同比增长2.6%,研发投入持续走高,经营性净现金流同比增长338.20%,再次彰显其业绩稳健增长的良好势头。


image.png

直销组织OPTAVIA母公司 Medifast:第三季度收入达到3.904 亿美元 

据DSN网站11月4日消息,直销组织OPTAVIA的母公司 Medifast宣布恢复客户保留率的历史标准,第三季度收入为 3.904 亿美元,每位活跃收入教练的平均收入为 5,897 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 6,773 美元。现在 OPTAVIA 教练人数超过 66,000 人,比 2021 年第三季度增长 8.5%。 

该公司的净收入为 3620 万美元,毛利润从 2021 年第三季度的 3.071 亿美元下降 7.9% 至 2.828 亿美元。该公司指出,每个 OPTAVIA 教练支持的客户数量减少,加上通胀压力。毛利润占收入的百分比为 72.5%,而 2021 年同期为 74.3%。 

该公司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 6970 万美元,没有计息债务。现在预计 2022 年全年收入将在 15.1 亿美元至 15.9 亿美元之间,低于最初宣布的 15.8 亿美元至 16.6 亿美元的范围。预计 2022 年全年摊薄后每股收益在 11.61 美元至 13.05 美元之间,低于 12.70 美元至 14.10 美元。 


直销组织 Aesop、雅芳国际和 The Body Shop 的母公司Natura &Co:第三季度净收入 16.9 亿美元

据DSN网站11月10日消息,直销组织 Aesop、雅芳国际和 The Body Shop 的母公司Natura &Co宣布,2022年第三季度的合并净收入为 16.9 亿美元,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2.2%。本季度的净收入为 1.05 亿美元,现金状况为 8.64 亿美元。 

该集团的数字化业务对销售产生了重大影响。在线、电子商务、社交销售和通过数字应用程序进行的关系销售占总净收入的一半,比去年第三季度略有增加。

雅芳国际第三季度的净收入下降了 8.1%,该公司将此归因于乌克兰的冲突和欧洲消费者信心低迷。

The Body Shop 第三季度的净收入下降了 19.5%,因为该组织面临其所谓的“锁定后渠道再平衡”。该公司宣布计划实施严格的成本控制,平衡主要特许经营商之间的库存水平,并持续优化门店布局。与传统模式相比,该公司新的 Workshop 店现在的销售额增长了 15 个百分点。 

Aesop 的净收入增长了 21.5%,除欧洲以外的所有地区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该公司仍在进行一项比较研究,以决定是 Aesop 的首次公开募股还是分拆以将 Aesop 从 Natura &Co 中分离出来。 

Natura 集团首席执行官 Fabio Barbosa 表示:“Natura &Co 公布的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营收趋势更好,而利润率继续受到以高通胀、可自由支配支出减少和外汇影响为特征的具有挑战性的宏观经济环境的压力。”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