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传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立案查处22起 宁夏石嘴山扎实开展打击传销工作

中国消费者报 2022/11/27 字体大小:

记者近日从宁夏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深入扎实开展打击传销工作,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抵制传销、打击传销的良好氛围。

为确保打击传销工作顺利进行,该局成立打击传销工作领导组,将传销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范围,作为“治乱”的一项重要任务抓好落实。通过多部门联合,认真开展“无传销社区(村)”创建、防止传销进校园等工作。同时,把打击传销作为日常巡查的重要内容,借助公安部门建立的流动人口信息档案库,及时掌握传销人员信息,对辖区内所有出租屋和外来人口进行分类登记和管理,加大对外来人口聚集地、城乡接合部、校园周边等区域的排查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强化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材料、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宣传《禁止传销条例》《直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深刻揭露传销行为的危害性。充分利用节假日组织开展“抵制传销违法活动”等宣教活动,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据了解,截至目前,石嘴山市市场监管系统共立案查处22起涉嫌网络传销案件,查获组织“头寸管理数字货币”网络传销组织群主15人,对达到公诉标准的案件交由公安机关进行处理,抓获传销骨干7人,刑事拘留3人,取保候审4人。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