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传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未来名片APP”涉嫌传销被查:农夫铺子旗下公司被罚没60多万元

北青网健康 2022/11/29 字体大小:

日前,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 潢川县农夫铺子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因涉嫌传销被潢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没资金61.6万元。


截图来自: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主要违法事实如下:

当事人潢川县农夫铺子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存在利用“未来名片”APP介绍、诱骗他人参加传销活动,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同时对发展的人员数量、层级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行为。

潢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当事人行为违反了《禁止传销条例》,依据相关规定,对当事人作出以下处罚:1、没收当事人人员信息表、技术服务协议等非法财物; 2、没收违法所得23.6万元; 3、处以罚款38万元。合计罚没资金61.6万元。


截图来自:企查查


据企查查显示,潢川县农夫铺子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9月27日,注册资本为110万元,陶文有担任法人。该公司由农夫铺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持股55%,陶文有持股45%。而农夫铺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由农夫铺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股90%,袁道红持股10%。

此外,这并非是未来名片第一次因涉嫌传销被罚,今年3月18日,息县农夫铺子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就因利用“未来名片APP”组织策划传销活动,被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9.4万元。该案在今年8月成为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民生领域的典型案例而上榜。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4月12日,持股55%的农夫铺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退出息县农夫铺子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截图来自:信用中国


据农夫铺子集团官网介绍,集团创始人为袁道红,现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集团业务核心板块中“未来名片”是一款集“社交、购物、支付”于一体的多渠道APP。


截图来自农夫铺子集团官网


北青网健康提醒广大网友,传销是以推销商品、提供服务等经营活动为名,要求参加者以缴纳费用或者购买商品、服务等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胁迫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的行为,请广大网友保持警惕,避免财产损失。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