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零售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直播电商成为万亿级市场,用户规模近4亿

普华方略 2021/11/24 字体大小:

我国近两年直播电商得到快速发展,直播电商市场规模已达万亿,直播电商用户规模达4亿,占整体网民近四成。


图片.png


1、直播电商规模

近日,艾瑞发布《中国直播电商行业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直播电商市场规模达1.2万亿元,年增长率为197.0%,预计未来三年年均复合增速为58.3%,2023年直播电 商规模将超过4.9万亿元。

直播已经成为电商市场常态化的营销方式与销售渠道,未来电商下单用户数、下单频次以及客 单价均会继续提升,其中下单用户增幅较大,下单频次增幅较小,两者预计会较快趋于饱和,客单价增幅较小,但预计 将会长期持续增长。


图片.png


直播电商在社会消费品和网购市场也有较快的渗透,2020年直播电商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渗透 率为3.2%,在网络购物零售市场的渗透率为10.6%,预计2023年后者可达24.3%。


图片.png

2、直播电商用户近4亿

截至2020年底,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已达6.17亿,占整体网民的62.4%。其中,直播电商经高速发展已成为网络直播中用户规模最大的直播类别,用户规模达3.88亿人,较2020年3月增长1.23亿人,占整体网民近四成。直播下单用户占观 看直播用户的66.2%,即近三分之二的用户曾观看直播后做出购买行为。


图片.png

随着我国网民规模进一步扩大,消费者对直播互动性、社交性、娱乐性特点的认知加深,以及直播带货提供给了观众更优惠的价格、更直观的介绍、更高度的信任,用户群体对网络直播和直播电商接受度正逐步提高,用户日均观看直播的时长持续增加,直播电商用户在整体网民占比增加明显,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在直播间购物的消费方式。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