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零售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双十一”将至 报告显示69%消费者将在多平台购物

央广网 2022/10/27 字体大小: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即将到来。10月25日,贝恩公司发布的《2022年“双十一”:客户忠诚度比万亿级销售更值得追求》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69%受访者计划“双十一”期间在3个或以上的平台购物。

为了更全面地观察“双十一”趋势,贝恩对来自中国不同城市的近3000名消费者展开调研。《报告》显示,随着零售商越来越重视消费者的忠诚度和长期互动,2022年“双十一”单从消费者参与量方面来看,预计与往年相比将有所下滑。例如,在参加了去年“双十一”且今年打算继续参加的受访者中,有34%的消费者计划在今年“双十一”期间减少线上和线下的总支出;仅有24%的受访者表示会增加消费支出。

《报告》显示,消费者的购物平台选择也愈发多元化。2021年,有5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于“双十一”期间在3个或以上的平台购物,今年这一比例上升至69%。同时,有37%的受访者表示,今年计划去5个及以上的平台购物。这表明,很多消费者认为不同零售商的“双十一”优惠力度大同小异,不必忠于一家。

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杨大坤认为,零售商应重新审视自己的策略,将重点从过去的打折促销调整为培养加深客户忠诚度,“这比冲刺万亿元大关更迫在眉睫”,战略重心应从保持销售增长调整为提高客户留存率和业务盈利能力,从而在全年保持较好的消费者活跃度,而不仅仅只靠“双十一”。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