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舆情报告周报

直销曝料QQ:1076580033,1176580033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道道新零售行业舆情周报第81期

道道网 2019/10/10 字体大小:

1.jpeg

本期重点概述

在9月24-28日举办的第三届世界新零售行业舆情高峰论坛上,海伦国际营销研究中心、道道舆情监控室发布了《2018~2019年度新零售行业舆情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详细分析当前新零售行业发展的总体情况,多角度对比不同类型的社交电商营销模式,预测判断新零售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并用详实客观的数据对权健事件后的直销行业舆情环境展开深度解读。

9月27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召开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企业自律座谈会。旨在为发挥行业组织在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反对和抵制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现象,强化生产经营企业诚信守法,行业自律。

9月29日,社交电商未来集市APP因涉嫌传销,被法院裁定冻结银行账户13个。


《道道新零售行业舆情周报》 第81期

2019.9.30~2019.10.5

道道网、道道舆情监控室 联合出品


本周看点


焦 点

★《新零售行业舆情报告》发布:直销企业涉足新零售具有天然优势 社交电商是实现新零售的重要突破点

9月24-28日,在第三届世界新零售行业舆情高峰论坛上,海伦国际营销研究中心、道道舆情监控室发布了《2018~2019年度新零售行业舆情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详细分析当前新零售行业发展的总体情况,多角度对比不同类型的社交电商营销模式,预测判断新零售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并用详实客观的数据对权健事件后的直销行业舆情环境展开深度解读。

道道国际传媒副总裁、海伦国际营销研究中心主任吴秋玲女士在解读《报告》时表示,当前社会上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商业业态,不论是新零售、社交电商还是直销,它们彼此之间呈现出一种相互交叉式的态势,直销企业在数据、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天然优势都将有助企业涉足新零售和社交电商领域。


★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企业自律座谈会召开

为发挥行业组织在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反对和抵制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现象,强化生产经营企业诚信守法,行业自律,9月27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召开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企业自律座谈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商务部市场秩序司有关同志以及部分省市行业协会、生产企业及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保健食品产管并重 10月一批新规将开始实施

10月,一批新规将开始实施。法官法、检察官法施行,巩固司法责任制改革成果;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害儿童个人信息;保健食品将产管并重;智能快件箱管理完善快递“最后一公里”……


★山东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通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教育厅、公安厅、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五部门近日联合制定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方案》,切实解决食品安全方面的突出问题。


★云南15个部门联合行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

云南省纪委、省监察委印发的《云南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云教组〔2019〕26号)要求,9月中旬至11月底,由云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牵头,会同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等15个部门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企业资讯

★隆力奇徐之伟一行考察重庆终端市场

10月1日一早,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徐董和日化事业部总经理李东风一行风尘仆仆从苏州本部出发前往重庆市场考察,给在节日里坚守、奋斗在隆力奇市场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鼓劲。


★助力“中医药现代化”!安利参与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

日前,国家“十三五”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专项首席科学家、北京中医药大学王林元教授代表项目组与安利(中国)研发中心签署协议,双方合作建立“基于辨证保健的中药复方保健产品评价技术体系研究及示范研发平台”,推进中医药的标准化、现代化、国际化。


★无限极:100-1=0,做从“田间到舌尖”的把关人

100减1等于几?在许多人眼里,这是一道简单的算术题。但在无限极看来,这却是一道不简单的“品质题”,对于无限极来说,100-1=0,因为100分的品质少了哪怕是1分,都会让产品被贴上“不合格”的标签。对于无限极来说,所有的产品从原材料到生产各个环节都需要经历层层把关才能够出厂上市。透过这样一个质量理念,体现出无限极对质量的严格要求。


★康宝莱全球首家产品创新中心将落户中国

9月27日,中国上海——康宝莱今日宣布将在中国上海设立“康宝莱中国产品创新中心”。该中心是康宝莱全球首家产品创新中心,也是康宝莱深耕中国市场的最新举措。


★鉴证海洋科技——康尔优良蟹田大米推介会圆满成功

9月29日,康尔生物伙伴们相约盘锦,来到了被称为“世界最后一片净土”的大洼,开启了康尔优粮蟹田大米的品质溯源之旅,共同鉴证COPS海洋科技微生态种植技术下的卓越成果,亲身感受源头品质带来的震撼,拥有属于自己专属的田地。康尔生物董事长邹圣灿、总裁陈红出席了康尔优粮蟹田大米推介会。


★安然公司热烈庆祝建国70周年盛世华诞!

70年,对于一个人,也许很漫长,对于一个国家,弹指一挥间。70年砥砺奋进,造就了如今的新中国。正值祖国母亲70周岁生日来临之际,在这样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安然公司举办“祖国在我心中”活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


★绿之韵集团举行升旗仪式暨拉红歌大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9月29日,绿之韵集团举行国庆升旗仪式暨拉红歌大赛,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安定富强。绿之韵集团董事长胡国安、董事总裁劳嘉携公司高管及全体员工参加活动。


★安惠2019“小蘑菇 大产业”健康中国行玉林站报告会举行

9月28日,2019“小蘑菇大产业”健康中国行玉林站报告会在广西玉林宾馆举行,此次报告会吸引了500多位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及周边地区食药用菌行业的专家、学者及从业人员参会。


★理想焦家良博士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9月27日,理想科技集团、龙润集团董事长焦家良博士荣获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产 品

★与国同庆,太阳神益生菌固体饮料十一上市

举国欢庆的时刻,太阳神益生菌固体饮料也将于10月1日正式上市,让生活多一份美好,让肠道多一份健康。


★九极两款产品上市!

近日,九极两款新品上市,分别是九源暖艾草本膏和九源活力草本膏!


公 益

★三生新疆分公司助力精准扶贫,彰显使命担当

9月28日,正值祖国70周年国庆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助力新疆精准扶贫攻坚工作的落实,弘扬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三生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周围代表公司赶赴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亚曼牙乡人民政府进行精准扶贫慰问,同时代表公司向乡政府移交精准扶贫款,用于亚曼牙乡百姓基础设施、教学设施等购置。


★安惠公司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和老同志座谈会

9月29日,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陈惠董事长邀请20多名安惠老同志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共述安惠情。安惠总经理室领导和部分工会委员陪同。


★康宝莱营养基金会在全球新设立29个项目

9月29日,美国洛杉矶——以致力于持续改善全球社区为使命的康宝莱营养基金会(HNF)今日宣布,将于今年在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新设立29个康宝莱之家项目。未来每天将有超过10万名儿童从康宝莱之家项目中受益,获得优质营养和专业的营养教育。基金会承诺向新增的29个康宝莱之家总计捐助100万美元,预计今年年底前向康宝莱之家全球项目的捐助总额将超过440万美元。


★葆婴宫霄九出席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马边儿童先心病救助项目捐赠仪式

9月27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马边儿童先心病救助项目捐赠仪式在四川省马边县举办,中纪委派驻马边彝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陈劲松、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咏梅、中国扶贫基金会代表薄茗、葆婴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宫霄九共同将爱心救助卡赠送给本次活动的受捐方。


★喜迎新中国70华诞 完美捐赠千万支持华文教育

9月29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菲律宾航空公司、经纬集团、泰中科技有限公司、弘阳集团等15家企业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款共计人民币3000万元。其中,2019年完美公司向基金会捐款1050万元,用于大力支持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董事长古润金出席了活动。


人 物

★王利明:舆情监控已经成为新零售企业发展前进道路上的重要关卡!

2019年,新零售行业面临的发展环境及企业遗留的后遗症问题都促使企业开始不断地规范调整。在规范调整的过程中,日常舆情监控及时发现潜在危机,预判、配合防控机制和危机预案,正确引导舆论,快速转化企业舆情危机,成为企业前进发展路途上的重要关卡。日前,道道国际传媒总裁、道道舆情监控室总顾问王利明先生在第三届世界新零售高峰论坛上发表的关于《企业舆情风险挑战与防范》的演讲,思考行业如何“科学、理性应对舆情危机”。


★沈根申:新零售从四大方面打破了传统零售观念 迎来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

9月24-28日,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直销监管局巡视员沈根申先生受邀出席了第三届世界新零售行业舆情高峰论坛,与现场的嘉宾共同探讨新零售行业发展的新路径,为新零售新业态的发展指明方向。沈根申先生从四大方面分析了新零售打破了传统零售观念,并指出新零售行业即将迎来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


曝光

★社交电商未来集市APP涉嫌传销,被法院裁定冻结银行账户13个

9月29日,中国裁判文书网一则《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未来集市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其他行政裁定书》,宣告最近非常火爆的未来集市已经没有“未来”!裁定书主要内容是:经审查,广州未来集市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通过设立“未来集市APP”电子商务平台涉嫌从事传销行为,其与广州美埠购商贸有限公司、广州聚宝坊投资有限公司、广州优智商贸有限公司、广州思埠网络开发有限公司、深圳什么都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广州思埠集团有限公司开设的银行为涉嫌传销资金沉淀账户。


反传

★涉嫌变种传销 揭开陆羽茶交所背后的秘密

近日,汇成财经对“陆羽茶交所”进行了调查发现,这家被包装成“国有参股混合所有制交易平台”实则为严建红私人控股的公司。该交易所目前对外经营“拼团”模式。该模式的核心就是购买十单指定产品(10元/单),会员额外获赠一单“特价”产品(2元/单),将这十一件产品按原价售出后的价差就是会员的投资利润。汇成财经发现,该案件贵州龙耀公司的违法模式和“陆羽茶交所”的模式为本质一样的“挂卖寄售”。


★比特币大跌超级散户“失眠” 投资者损失7000万

从25日凌晨2点45分起,比特币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一路大跌超过15%,盘中一度跌破8000美元整数关口,创下6月以来最低点7944.33美元。截至25日20时,尽管比特币报价回升至8319.3美元,但仍有大量超级散户在这场大跌中惨遭“爆仓”。


★购买商品能兑换原始股?“九州沃顿”传销案首起判决书公布

近日,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宣判一起“九州沃顿”传销案。河南省邓州市女子房某然注册成为“九州沃顿”传销公司会员后,发展下线成员詹某、祁某等共计7层级67人,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


★三个月骗了近四万人!“米多多”特大网络传销案宣判

山东聊城有一家公司通过上述传销模式,短短3个月时间,就骗了近四万人,收取传销资金高达1.54亿余元。近日,新华区人民法院对该起特大网络传销案涉事主体米多多公司进行了宣判。


★“兴中天”受“善心汇”重大传销案影响直接崩盘 导致42万名会员血本无归

近日,广东省清远市佛冈县人民法院就宣判了一起“兴中天资金互助”网络传销案。佛冈县女子汤某带为了获取推荐奖励,向亲戚朋友宣传兴中天公司的投资项目,发展下线人员168人,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


★上海严打非法集资案件 31名外逃涉案人员被追回

日前,在公安部的部署协调下,上海警方通过国际警务合作成功从希腊将上海齐哇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齐哇财公司”)实际控制人马某引渡回国。这也是上海警方今年以来成功追回的第31名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的外逃犯罪嫌疑人。


★“端点4号”行动 灵武市14名涉嫌传销人员被依法询问

日前,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端点4号”打击非法传销执法行动。行动首日,14名涉嫌传销人员被依法询问。


观 察

★经济稳步发展 电商企业迎消费红利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称,今年上半年,全国最终消费支出增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0.1%,明显高于资本形成总额及货物和服务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今年1~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8万亿元,创下8.3%的较高增速。对此《人民日报》发文总结称,不断升级的消费,正拉动着中国经济稳稳地向前跑。


新 零 售

★社交电商,释放更多消费潜力

中国互联网协会在今年7月发布的《2019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社交电商市场规模超1.2万亿,占整个网络零售交易规模14%。2019年预计市场规模达2万亿元,同比增长高达63.2%。社交电商已成为电子商务中不可忽视的规模化、高增长的细分市场。

【责编:绿野】


免责声明:如有侵犯版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评论0 条评论

  • 今日热点
  • 本周热点